专家解析京粤大战:广东变招有效 老马太疯狂

专家解析京粤大战:广东变招有效 老马太疯狂

马布里(微博)疯狂一战

撰稿人:李克(微博)CBA专家)

北京队通过马布里在最后时段的疯狂表演,以及朱彦西(微博)在加时赛最后时段幸运的一次补篮,让自己又一次的淘汰老对手广东,晋级总决赛。

纵观全场比赛,双方打出了极高的水平,无论是外援的表现,本土明星的发挥,关键时刻核心的作用,跌宕起伏的过程,戏剧性的结局都诠释了CBA最高水平的对决,堪称CBA的经典。

在半决赛的晋级战当中,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广东孤注一掷,力争拼回主场,北京势在必得,捍卫五棵松。

从双方在技战术准备方面。

1 广东队依然采用双核后场的快速打法寻找突破口,其实在常规赛当中丹尼尔斯表现不佳,或许这就是一种外援搭配的大胆尝试,只不过广东队一直在赢球,十分的顺利,所以谁也不会轻易的打乱这种平衡,在半决赛无奈之下,反而孤注一掷带来了惊人的效果,这和易建联全面的内线能力有很大的关系,两名小外援加快了广东的进攻节奏,释放了锋线得分手的压力。

2 拜纳姆提前受伤,让广东陷入被动,在这么关键的比赛,发生意外,没有打乱广东的阵脚,反而在单外援的情况下激发了全队的斗志,因为8冠王毕竟有一定的心理基础,越在困难的时候越能够调动自己的潜能。

3 易建联,朱芳雨挺身而出,广东几名主力,朱芳雨,王仕鹏年龄偏大,目前广东的防守不会像巅峰时期的大面积采取全场紧逼的压迫性方式,同时在进攻当中以简单的局部配合,比如说挡拆或者阿联和朱芳雨的上下掩护来创造直接得分机会,外线的投手伺机投篮。效果十分明显,阿联31分,朱芳雨23分,命中率十分高效。

4 小将高尚在王仕鹏状态不佳,拜纳姆受伤的情况下,把握住了机会,很好的弥补了得分点不足的劣势。他拥有很好的身体,稳定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曾经在亚青赛决赛中最后时刻绝杀韩国的他,经过了几年大赛的磨练,慢慢的成长起来,大家也都希望他能够挑起大梁,延续广东的辉煌。

赛后朱芳雨的朋友圈和微博写到,比赛不是输就是赢,除了实力能左右结局,不能忽视运气的存在,我的队友好样的我的教练好样的,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辉煌的赛季,也祝贺北京队赢得今天的胜利。

广东队虽败犹荣,几名老将奋战到底,值得人尊重。

北京队通过几年的磨练从一支强队,慢慢上升到了另一个层次,任何冠军队伍都会具备超强的抗压能力,和战胜自己的勇气。

马布里很好的分析到了比赛的走势,从2比1回到主场的局面,到拜纳姆意外受伤,整个战局和比赛的细节都让他了然于胸。

他也用自己全能的表现继续续写着奇迹,面对疯狂反扑的广东队,在最后的时刻,连续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扭转着局面,正是他一次次的疯狂表演,迎来了最后绝杀的机会,除了出色的技术,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他那颗强大的内心,将北京队托起。

虽然最后的绝杀存在争议,理论上留给广东还有1.1秒的时间。但北京队抓住了机会,通过他们不放弃的精神,进军总决赛。

比赛结果胜负已分,但是双方都没有失败,北京队赢得了卫冕的机会,广东赢得了尊重,让人看到了希望。他们依然是中国篮坛不可缺少的元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