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歌!囧叔斗法克洛普 尤文客场遇考验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的较量,更是两位中生代主帅的斗法,除去场上因素,阿莱格里与克洛普在性格和风格上的对立也是值得探讨的。

虽然同是1967年生人,但两人个性就是一冰一火:阿莱格里冷冷的就像一尊塑像,嬉笑怒骂都会以利沃诺人特有的讽刺呈现,有时开个玩笑,好半天大家才能缓过劲来。曾经与孔蒂的隔空对骂占尽优势,都是骂人不带脏字类型的。而克洛普性格外露,高兴时就像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生气时就能对场边第四官员面对面喷唾沫星子,还记得与那不勒斯(官方微博)那场吧?

克洛普经常被球迷形容为“中学教师”,穿着风格也是混不吝类型。“我选择多特蒙德,就是因为在这里我可以想怎么穿就怎么穿,想怎么说话就怎么说话。”而阿莱格里则是贝卢斯科尼口中的“男模”,在场边指挥比赛,有人看到过阿莱格里是“非正装”出场么?没有,就算瓢泼大雨,阿莱格里也要西服革履,只不过刚加盟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时曾经在一场雨赛后头发打缕被老板骂了,注意形象的阿莱格里立刻去理发了。

克洛普天不怕地不怕,跟谁都能横。阿莱格里则很能忍,贝卢斯科尼骂了多少次,如果不是公主闹宫斗把阿莱格里解雇了,囧叔绝对能耗在加利亚尼身边。

克洛普外向,喜欢热闹,在德国接下了不少广告,他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生活与性格。而阿莱格里在场外非常隐形,离婚后和新女友的生活几乎不会被八卦媒体拍到。偶尔回到利沃诺老家,阿莱格里才会去熟识的酒吧里会会朋友,广告?囧叔不好这个。

在更衣室调控上,阿莱格里倾向于“放羊”,比如当初在AC米兰执教巴洛特利,外面媒体和球迷都闹翻天了揪着巴神的发型、汽车、耳环抨击,阿莱格里被逼得不行了才说了句,“马里奥,注意一下吧。”阿莱格里还是信奉职业球员的场外生活自有一套职业标准,无须主帅去管理,他不太愿意当球员的上级,也不是朋友,就是共事而已。

克洛普则是那种愿意和队员吃喝拉撒战斗在一起的教练,当初在美因茨就有一次带队去了一个没有电的地方集训,打造团队气氛的同时告诉大家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球风从两个人踢球时的角色和特点就可以看出一二。阿莱格里当初是小有名气的中场技术流,喜欢控球,喜欢漂亮的进攻。而克洛普在德乙,前锋后卫都能打,属猛冲猛打类型。成为主帅之后,阿莱格里希望打造的就是技术流球队,以巴萨(官网 数据) 的TIKI-TAKA为目标,欧冠(微博 专题) 多次与巴萨交手,偶尔也有精彩对攻战产生,只可惜球队实力终究不济。克洛普则认为TIKI-TAKA就是“伪足球”,认为自己球队平均每人跑动距离少于1万米就不行,“足球才不是网球,不能光重视技术而忽略体能……”很巧,阿莱格里最喜欢网球,曾经是米兰队内高手。

一冰一火,一冷一热,这就是两位主帅的特点。第一回合的较量阿莱格里小胜一筹,但想当年AC米兰主场也曾经2比0胜过巴萨,结果到了客场就垮了,多特蒙德的主场就像克洛普一样热情如火,阿莱格里这块冰要遭遇挑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