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耶利尼滑倒皮尔洛伤退 功臣变隐患!咋办?

这场准备了很久的比赛,尤文(官网 数据) 取得了理想的结果,当然胜利远谈不上完美,从比赛进程看,很难说尤文运气是好是坏——一方面,尤文错过了不少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另一方面,上半场莫拉塔为尤文再度领先时,老妇人场上感觉并不好,这主要是连续遭到两个意外事件的打击——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莫名滑倒以及皮尔洛突然伤退,当时整个尤文士气完全提不起来,难以振作时突然被莫拉塔的一脚救醒。

皮尔洛伤退确实太突然,连电视转播镜头都没有记录下离场的那一幕。皮尔洛近来状态不错,上一轮对亚特兰大,尤文并不占优,就是凭借皮尔洛神来之笔的远射拿下。但对多特蒙德,他却毫无征兆地出现小腿肌肉问题,尤文教练组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皮尔洛就已离场。

这次受伤绝不仅是普通的肌肉疲劳,初步诊断,皮尔洛将缺席三周,肯定错过联赛对阵罗马、意大利杯对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首回合,特别是缺席对多特蒙德的次回合。

这一年皮尔洛伤病频发,赛季初因为臀伤错过了两场欧冠(微博 专题) ,小腿问题也困扰了皮尔洛许久,此前在2013年联合会杯上他便因此受伤。

相比皮尔洛受伤,基耶利尼的失误带来的是更大的隐患,毕竟这送给对手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极可能最终决定晋级。意大利媒体将这一次滑倒,与上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争冠冲刺时杰拉德对切尔西(数据)的那次滑倒相提并论,杰拉德滑倒直接导致丢冠,基耶利尼滑倒也凶多吉少。

这几年,重新崛起后的尤文重返欧冠,时常出现不可思议的低级防守失误。比如上赛季,主场对加拉塔萨雷博努奇回传被德罗巴(微博)断掉,先送一球,尤文好不容易2比1领先时刚上场的伊斯拉又忘了从三后卫改打四后卫的阵型站位,导致对手作出致命输送时他这片防区空空荡荡被扳平。特别是主场对皇马(数据) 一战,孔蒂场边呼喝卡塞雷斯回传,直接送给对手反击破门,严重打击球队士气。

对基耶利尼这位为尤文意甲(微博 专题) 三连冠作出重要贡献的功臣,尤文球迷多抱以宽容鼓励,基耶利尼自己也在赛后道歉,“很多时候这样的滑倒并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后果,当我看到罗伊斯断球后,只能祈祷他失误。非常遗憾那一次滑倒,但发生就是发生了。”

基耶利尼的致命失误与皮尔洛伤退,越来越预示着一个尖锐问题——尤文的连冠之师已越来越高龄,确实到了换血阶段。皮尔洛已肯定无法承受高强度比赛的连续冲击,接下来如若继续使用,只能打“关键场次”,但这对球队整体建设以及皮尔洛个人状态保持并非好事。后防线上,原本三后卫中巴尔扎利是最稳健的一环,但如今他几乎休战全赛季,尤文必须考虑本赛季结束后提前进行后防线更替,回收鲁加尼等年轻人势在必行。本赛季拿下联赛四连冠看起来问题不大,欧冠无论是否突破多特蒙德这一关,较去年也有所进步,但尤文必须未雨绸缪,不能到非换不可时才动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