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葬送曼城 态度有问题!想胜巴萨先赢自己

主场脆败给巴萨(官网 数据) ,曼城(数据) 公认的疑问手是阵型。442之所以从10余年前就逐渐被英超(微博 专题) 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的球队弃用,问题就在于中场中路只有2人,无法与巴萨这样的欧洲强队抗衡。但上轮联赛5比0狂胜纽卡斯尔,让蓝月亮被冲昏了头脑。此役主场作战的曼城沿用442,哲科阿圭罗顶在前面,两人中没有一人回撤看住布斯克茨,结果曼城中场完全被碾压。佩莱格里尼赛后郁闷道:“上半场我们根本没有连续三次以上的成功传球。”门将哈特甚至说:“第一个丢球后我们有点儿恐慌。”

某种程度上,正是英国媒体、俱乐部、球迷典型的虚骄症,致使曼城作出这样的阵型选择。赛前曼城上下一片高调,认为如今的蓝月亮已非吴下阿蒙,这是佩工选择442阵型冒死一拼的民意基础。《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卡斯卡里诺指出,“佩工选择听取民意,让两名前锋首发,看上去无畏,但这一安排的实质效果却仿佛是让哲科坐在板凳上。既然上了哲科,那就应该选择直接简练的打法。可哈特每次都是手抛球给边后卫,而非大脚向前找前锋。如果佩工想通过中场中路发动进攻,那他的阵型就不该是442。”

但他们此役的大错,又何止阵型?ITV嘉宾迪克逊 表示:“对巴萨打442是否不现实?理论上是,下半场曼城打的依然是442,只是作出了一些调整,但有很多不一样。下半场曼城的紧逼更靠前,所以这不只是阵型问题,还有球员问题。上半场曼城的打法正中巴萨下怀,因为他们放弃了中场。我为费尔南多和米尔纳感到抱歉,因为他们一直就在追逐幻影。最后时刻克利希的红牌让曼城少打一人,但上半场他们就像少了三个人!”

克利希本人赛后也指出,阵型不是最大问题,“我和巴萨交手多次,哪怕你用5人中场,我可以保证,你还是会觉得少一个人,因为巴萨知道如何跑动,知道如何控球。哪怕你紧逼做得非常好,他们依然能把球带出来。佩帅选择从第一分钟就用两名射手应对,说明我们希望进攻并进球。但他们的第一个球,我们犯了错误,下半场我们用两个射手,不也踢得不错。”

不能完全把克利希的话认为是在“搪塞责任”:阵型确实布置有误,但巴萨并非不可战胜,他们刚在联赛输给了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曼城球员的比赛态度也有问题,队长孔帕尼(微博) 等球员失误不少;迪克逊认为曼城“再一次在大场面出了问题”,“赛前他们谈了太多过去过于尊重巴萨,但上半场他们没踢出任何符合比赛计划的东西,一切都出了问题。”

归根结底,这场比赛和阿森纳(数据 )1比3惨败给摩纳哥都在说明,英超球队和欧洲顶级球队的差距即便没在扩大,至少也没有缩小。事实上,淘汰赛首轮英超球队无一取胜,切尔西(数据)客场打平已是最好成绩,这也在验证一个事实:无论曼城和阿森纳球员赛前怎么豪言壮语,现在真正仍有欧冠争冠希望的,仅剩切尔西一家。

且不管英超转播费从2016-17赛季开始要涨到何种程度,至少英超球队目前在竞技上还无法与欧洲最高水平的球队相颉颃。也许要等到那笔转播费开始入账后,他们才能在欧洲战场重新打出一片天地,又或者——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