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剧本演马竞慌了 西蒙尼:高兴只输1球

抽签结果公布时,马竞球迷笑了;走出拜耳竞技场时,马竞球迷哭笑不得。这不是他们意想之中的结果,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与国王杯说完再见,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越追越远,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首场出师不利,马竞本赛季究竟何去何从?西蒙尼乐了:还好只是0比1。有什么话去卡尔德隆交代。

无科克,进攻效率大减

这是马竞第3次与药厂在欧战对阵。2010-11赛季欧联杯小组赛,双方两次交手均1比1战平;作为卫冕冠军,马竞只取得小组第3,未能晋级淘汰赛。蒂亚戈、马里奥·苏亚雷斯和劳尔·加西亚都经历过那次尴尬的欧联之旅。此外,格列兹曼上赛季效力的皇家社会,在上赛季欧冠小组赛被勒沃库森双杀;阿尔达·图兰2007-08赛季随加拉塔萨雷造访拜耳竞技场,遭遇1比5惨败。

历史很沉重,现实也不轻松。在马德里德比中受伤的科克缺席此前2场联赛,尽管已恢复有球训练,但想复出参赛尚需时日。缺席本场比赛也让科克的一项个人纪录画上句号:他是唯一参加了上赛季欧冠全部比赛,并且没有缺席本赛季任何一场小组赛的球员。作为马竞的进攻策动者,科克的状态决定了马竞的输出效率。在西蒙尼这套注重对抗的战术体系中,进攻效率至关重要。马竞往往只靠一两次精确打击(包括定位球)拿下比赛,而精确程度取决于科克。

科克的替身萨乌尔·尼格斯在马德里德比上倒钩破门,一时被炒得火热。他近3场比赛均首发出场,但表现起伏不定。萨乌尔的进攻参与度高,前插速度快,能与图兰和格列兹曼打出迅猛的反击。然而这样一来,进攻组织点就不像科克在场时那样明确。加比和蒂亚戈的防守任务较重,得球位置靠后,很难将球通过地面传递到威胁区域内。更重要的是,队长加比的竞技状态不如上赛季那般稳定,对巴萨(官网 数据) 一战自讨红牌拖累全队,近几场首发,无论输赢都领到低分。而且少了科斯塔这样的主战坦克,加比的一脚长传绝活也难得发挥作用。

蒂亚戈本场扮演了关键角色。他势在必进的凌空射门被勒沃库森门将莱诺扑出,如果球进了,剧本将被完全改写。论打顺风球、论守住胜果,西蒙尼的弟子们比谁都在行,除非碰见拉莫斯。蒂亚戈本季所获4球,包括联赛两回合德比,都是在比赛中拔得头筹,马竞最终也都取胜。不料“罐头起子”非但没能撬开“药罐”,还领到红牌。葡萄牙人放倒贝拉拉比时已经收脚,但没有碰到皮球也是事实。听到哨响,他就知道大事不妙。

“只输一球,高兴”

马竞很少在防守上如此被动。上半时,萨乌尔和西凯拉先后受伤被换下。登场的劳尔·加西亚和加梅斯都对不上原有位置,打乱了战术部署。胡安弗兰换到左侧,防守上找不到位置,导致失球,进攻上也束手束脚。两名中前卫向后转移协助防守,曼朱基奇一度被拖到进攻线后抢第一点。总之,马竞面对这种不按剧本演的状况打得相当狼狈。

对这场失利,马德里媒体将焦点对准那次被判出界在先的角球进攻上。然除此之外,马竞难寻亮点。恰尔汉奥卢的进球配合相当精彩,药厂球员每个假动作和佯攻跑位,马竞防线都照单全收。无论莫亚戈丁还是加比都承认,对勒沃库森这种攻防反应速度都极快,身体对抗上也不吃亏的球队,马竞占不到便宜。另外勒沃库森还有一脚重炮被门框挡出,1比0的结果已让西蒙尼长出一口气:这个比分,回到主场还有得踢。难的是,每场硬仗都要折几名主力,下半程该怎么踢?

“希门尼斯米兰达和马里奥可以补位,没问题。”西蒙尼请球迷放心,“勒沃库森踢得很紧张,我们喜欢和这样的对手过招。上半场我们被迫换了两人,又被吹掉一球,结果原可更糟。能只输一个球离开,我已经很高兴了。”西蒙尼用“高兴”形容自己的心情真的合适吗?比赛中,他和助手布尔戈斯都和对方主帅施密特有过正面冲突。西蒙尼在赛前、赛后确实是君子模样,但比赛紧张时刻,他却是个纯粹的“感性动物”。毕竟,这样输、这样伤下去,马竞真的要与世无争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