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不服蓝月输球:苏神亮牙咬了曼城不咬人

苏亚雷斯首次代表巴萨(官网 数据) 梅开二度,便是在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这样的大场面,这位与巴萨风格不太一致的前锋终于体现出价值。苏神擦亮了牙齿,巴萨如虎添翼,客场2比1拿下曼城(数据) 后占尽先机。

无敌传控憋死曼城

本赛季,巴萨善打反击已非秘密,而是尽人皆知的事实,但这不等于球队已忘记传统的瓜迪奥拉式进攻。对付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曼城,比拼反击和体能并非良策,因为英超球队最习惯回合式攻防转换,而且对抗强度也胜过西甲(微博 专题) 。西甲球队近年来能在与英超球队的较量中占据优势,仰仗的法宝是控球能力,即便是上赛季马蒂诺的巴萨也是靠这种能力双杀曼城。恩里克自然明白不能舍己之长就敌之短的道理,所以开场后巴萨并不急于进攻,而是先织出一张传球网,控制住凶猛的对手。

恩里克的策略起到了效果,曼城再次体现出对传控风格球队的不适应,上半场表现低迷。奇怪的是,有过多年西甲执教经验、曾是传控大师的佩莱格里尼连续两年欧冠1/8决赛遭遇巴萨仍无良策,麾下西班牙中场国脚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赛后为他开脱:“上半场踢得差也不全是教练的原因,我们球员也踢得不够紧张,巴萨控球率太高了。”

尽管曼城无意在主场一味固守,但他们已被巴萨控制住,受形势所迫只得退缩半场。巴萨已占尽优势,只等一剑封喉,苏亚雷斯便在此时横空出世。第16分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右路传中,苏神争顶迫使孔帕尼(微博) 解围不远,他左脚抢射命中远角,门将乔·哈特甚至没有反应,苏亚雷斯不靠技术而靠门前嗅觉和超快反应的特点再次体现得淋漓尽致。

如果说此球是苏神机会主义特点的体现,他的第2球则是巴萨传控能力的展现。苏亚雷斯接阿尔瓦左路传中铲射破门,巴萨除门将特尔斯特根外的所有人都参与了这次进攻,从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掷出界外球到苏神进球,巴萨整整控球1分钟,传球23次,皮球在两翼来回转移了两趟,最终由梅西从中路发起进攻,苏亚雷斯除进球时触球外,还在禁区外接应过1次。

这还不是巴萨本场传控时间最长的进攻,上半场拉基蒂奇一次头球攻门前,巴萨连续控球2分9秒,传球52次,在中路过渡的伊涅斯塔(数据) 一人便在这次进攻配合中传球9次。面对巴萨如此行云流水的控球,曼城实在是有力使不出。

苏神猛夸“反例”哈特

苏亚雷斯大发神威梅开二度,全世界媒体都对他赞赏有加,其中甚至包括与他有仇的英国媒体。只不过英国人连赞赏都依然尖酸,几大报纸的标题非常有趣,诸如“苏亚雷斯这次没咬人,他的两个进球咬了曼城”、“苏亚雷斯咬了曼城”、“苏亚雷斯不愧最能咬”。本场有这样一幕,苏亚雷斯紧逼拿球的德米凯利斯,阿根廷人伸出右手打到他的喉咙,英国媒体将苏亚雷斯低头的瞬间当作他准备咬人,尽管细节镜头清楚显示他并未咬人,这实在让苏牙无可奈何。

谈到自己咬了德米凯利斯的假消息,苏亚雷斯嗤之以鼻:“英国人就是输不起,苏亚雷斯做的一丁点大的事情都能被他们放到巨大,引起轰动效应。特别是在英格兰(微博),他们(媒体)应该是为了世界杯遭淘汰而痛苦,他们是靠这个吃饭的,他们忘了我在英格兰时,连一点最起码的职业尊重都没得到。我对利物浦(数据) 球迷会感谢一辈子,还有那些英国球迷,他们和英国那些报纸一点关系都没有。”

苏神认为,曼城和英格兰队门将哈特便是一个反例,一个伟大的人,“我在世界杯上进过哈特两球,可他一如既往在赛后祝贺我,告诉我踢得难以置信,希望我继续下去。不说他在职业上的水平,单单这一点就能展现出他伟大的人格。”

昔日在利物浦是核心球员,如今来到巴萨,苏亚雷斯要适应新的队内位置,“我知道我加盟的是什么球队,知道俱乐部花了多少钱在我身上,我应该如何回报球队,但我也知道身边队友都是什么水平。我现在要完成的任务就是困住后卫,给梅西和内马尔腾出空间,让他们有一对一的机会,当出现这种机会时,他们是拦不住的。”

虽然本赛季刚加盟巴萨,苏亚雷斯与梅西、内马尔的关系已然处得相当融洽,“内马尔非常大度,他很喜欢开玩笑,我和他关系非常好。我和梅西、马斯切拉诺(数据)经常一起喝马黛茶,关系也不错。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更衣室里,没有人觉得自己比别人要高一等,这种谦虚的氛围是最让我吃惊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