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弃的心伤几时能愈?天使马塔厄祖难胜心魔

本赛季微博上添了个新词,还不是以中文呈现,但谁都知道XJBT这四个拼音字母代表的意思:瞎××踢!

这词大多倍拿来形容“范掷亿”的曼联(微博 数据) ,花了1.5亿英镑,半个多赛季下来范加尔居然还说没找到理想阵型,让无数曼联球迷恨得牙痒。差评的对象是谁,众说纷纭,参照身价,破曼联队史纪录的迪马里亚可能大热当选。阿根廷人没有踢出身价,既有客观上司职并不擅长角色的原因,也有主观上畏惧拼抢、缺乏名角气场的心态作怪。

较之瞎××踢,更糟糕的是连“踢”都没有,干脆隐形。在阿森纳(数据 ),恐怕没有谁比厄齐尔更频繁地“消失”于赛场,往往在阿森纳陷入逆境后,人们就难得一见厄齐尔的身影,偶尔他出现在镜头里,又屡屡和丢失球权有关。阿森纳的对手基本知道怎么对付厄齐尔,甚至无需超技术动作,德国人就失去拿球的勇气甚至欲望。

阿森纳签下厄齐尔花了大价钱,为了让他适应英超(微博 专题) ,也对他的体魄做了大修整,本季的厄齐尔,最明显的变化是身体结实了。但厄齐尔还是不怎么拿球,即使身体对抗上他有条件足以一拼,他还是在对手颇为殷勤的招呼下礼让了。和他同病相怜的,是如今效力曼联的马塔(微博 数据)。上赛季舆论批评莫耶斯不会用他,让他踢边锋是暴殄天物,本赛季范加尔让他踢心仪的位置,不惜为之放弃香川真司,马塔的状态却仍不见好转,已失去主力位置。

在阿森纳主场惨败的背景下讨论这三人的发挥,串联的线索是:被抛弃。厄齐尔和迪马里亚都被皇马(数据) 放弃,马塔被切尔西(数据)转手。厄齐尔离开皇马是为贝尔腾地方,迪马里亚则是因为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要来,马塔的情况略有不同,但穆里尼奥更看好奥斯卡

三人身价都不低,转会时都破了买家的队史纪录,绝不是人老珠黄被贱价甩出的一类,但对三人的心理都造成了与被贱卖相同的创伤,短期内他们仨都恢复不了在转会前的水平,是否能找回昔日的状态也无法预知。那一分被迫离开属于自身舞台、降一格去二流集体厮混、前途不明的感觉,也许是他们迟迟踢不出身价的最大因素。阿森纳8年才有一座足总杯(微博),总以获得英超第四为己任,曼联也沦为但求前四(尽管暂时),让这三人备感失落。

曼联眼下虎落平阳,日子阔绰时也干了不少如皇马般频频“换画”的事,英超遂流传一句话:一旦离开曼联,意味着你开始走下坡路。在皇马就更是如此,西甲(微博 专题) 御林军在榨尽厄、迪两人的能量后,还能高价抛出,实惠面子都赚足。但于被弃的球员,很多人再也恢复不了昔日神勇。弗洛伦蒂诺二度掌朝后,还抛弃了卡卡伊瓜因罗本、斯内德(微博)等名将,罗本和斯内德在拜仁和国际米兰找回火花,厄齐尔和迪马里亚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