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轮10球!前本特纳替补狂追罗本 将进国家队

沃尔夫斯堡冬歇期卖掉主力前锋奥利奇,反而彻底激活了荷兰中锋多斯特。加盟球队前2个半赛季,多斯特并未展现出荷甲金靴的实力,反因屡失良机遭本队球迷嘲笑。进入2015年,多斯特让人刮目相看,6场正式比赛狂进11球,近3场怒砍8球,狼堡也继续沿着“德甲老二”的道路高歌猛进。

多斯特2012年夏天以750万欧元身价投奔马加特的狼堡。之前一季,他代表海伦芬在34轮荷甲攻入32球,圆了最佳射手心愿。尽管多斯特首秀就有进球,但之后并不顺利,等到再度有所斩获时,马加特已被炒了鱿鱼。

公平地说,多斯特在狼堡首季各项赛事12球成绩还算不错,毕竟他在全新环境里先后经历了马加特、克斯特纳和黑金三位教练。但随后的赛季,多斯特没能再进一步,因伤很少出场。到了本季前半程,多斯特比赛机会越来越少,第15轮第一次首发之前,只有3次替补亮相,一度还给新援本特纳打过替补。第14轮对汉诺威半途登场进球,被多斯特认为是自己的转折点。

自从冬歇期前最后一轮对科隆进球后,多斯特就再也没停止进球脚步。他的联赛进球已迅速提升到11个,要知道他一共只出场11次。他过去6轮的进球数(10个),几乎赶上前两季总和,而他在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也有2粒进球。如果多斯特保持目前势头,后来居上抢走金靴并非不可能。尽管同胞罗本在德甲射手榜领先多斯特5球,但罗本平均92.2分钟进一球的效率,比多斯特66.3分钟逊色不少。

多斯特在荷甲曾单场独中五元,而他本赛季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表演,自然是第21轮上演大四喜助狼堡首次赢得对勒沃库森的德甲客场胜利,让是役同样上演帽子戏法的孙兴民白忙一场。汉堡体育主管科内贝尔透露,本想在冬窗得到多斯特,但黑金坚决不放人,汉堡因此才邀请奥利奇加盟。

去夏多斯特遭遇踝关节伤病,一度有传言说荷甲球队希望他回去,但多斯特不愿放弃德甲。黑金对多斯特的信任和耐心,如今终于收到回报。多斯特不过25岁,正值前锋黄金年龄,荷兰队主帅希丁克或许也即将给他机会,罗本就说:“也许很快我就会和多斯特一起在荷兰队进球!”多斯特门前嗅觉一流,惯于得球后不作调整就完成射门,1.96米的身高则无疑保证了他的空中优势。

队友许尔勒感慨说,恐怕只有伊布才有多斯特这样的进球效率。对此多斯特感到很荣幸,“伊布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也是我真正的榜样。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是加盟狼堡至今最好的。和过去相比,我在场上不会再有那么多想法。遇到不顺的时候,我也会生气,但很快就会忘却。”

令人羡慕的是,狼堡不止多斯特这一个火力点,德布劳内同样在后半程狂进5球。许尔勒虽尚未开和,但也不断奉献助攻。狼堡已将对第3名的优势扩大到10分,进军欧冠(微博 专题) 已无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德甲狼堡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