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2年首次3连胜 曼奇尼执教百天连破2魔咒

国米2年首次3连胜 曼奇尼执教百天连破2魔咒

曼奇尼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取得2年以来的首次两连胜,自2010年10月以来首次在客场战胜卡利亚里,积分榜上升到第6位,二进宫后执教100天的曼奇尼终于让国际米兰走上了正轨。

国际米兰上一次取得三连胜还是在2012年11月3日,斯特拉马乔尼执教的蓝黑军团客场战胜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取得了辉煌的7连胜,随后客场2比3负于亚特兰大,此役也被《米兰体育报》称作蓝黑军团“衰落的开始”。国际米兰此前7次距离三连胜一步之遥,第一次是在2012年12月,在连续战胜巴勒莫、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之后,蓝黑军团客场0比1负于拉齐奥

卡利亚里2013-14赛季次阻止国米完成三连胜,第一次是在2013年9月,当时国米大胜萨索罗、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但客场却被卡利亚里逼平。第二次则是在2014年2月,国米又是连胜萨索罗、佛罗伦萨,但主场再次被卡利亚里逼平。更夸张的是,国际米兰自2011年11月19日以来还没有战胜过卡利亚里,而在圣埃利亚球场取胜则要回到2010年10月17日,埃托奥的进球帮助国米取胜。

国际米兰能够时隔2年再次取得三连胜,应该首先归功于曼奇尼。此役正值曼奇尼执教100天,而这位功勋主帅也确实让蓝黑军团面目一新。萨内蒂表示:“我们最近的成绩很理想,球员们在这段时期恢复了自尊和自信,这要归功于曼奇尼的出色执教。他有着清晰的思路,希望打造一支可以成为主角的球队。”传奇后卫费里也认为:“这支球队之前缺少计划,不断在黑暗中摸索,现在你能看到曼奇尼的印记。”

此役被意大利媒体称作10号之战、英超(微博 专题) 内战,这是指曼奇尼、佐拉两位主帅在球员生涯都穿过10号,而且都曾经执教过英超球队。但与曼奇尼辉煌的执教生涯相比,佐拉差了很多。此外,曼奇尼此前4次率领国际米兰做客撒丁岛保持不败,2004-05赛季两队以3比3战平时,佐拉还曾为卡利亚里破门,而在这个赛季,国际米兰还在意大利杯半决赛淘汰卡利亚里,最终赢得意大利杯,这也是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取得的第一座奖杯。

考虑到下周中对阵凯尔特人的欧联杯关键战役,曼奇尼对主力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轮换,但国际米兰仍然凭借强大的实力牢牢控制着比赛,卡利亚里门将布尔基奇中场休息时承认:“我没想到会这么艰苦。国际米兰非常强大,我们遇到了麻烦。”三连败之后,国际米兰在2月份找回了状态,各项赛事三战不败也让国米球员们恢复了自信。

此役首发的维迪奇、科瓦西奇各有各的麻烦,媒体透露维迪奇拒绝在对凯尔特人替补出场,而科瓦西奇则对自己的替补位置不满,但此役首发的两人都非常出色,维迪奇被《国米新闻网》评出仅次于梅德尔(7.5分)的7分,科瓦西奇则为国米首开纪录。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本赛季首次联赛首发的卡里佐,这位杯赛门将的扑救极为精彩。

取得2年来首次三连胜,曼奇尼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国际米兰也终于看到了曙光。曼尼奇表示:“三个月里你不可能做到一切,这需要时间,但球员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被问及能否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时,曼奇尼表示:“我们不应该去看积分榜,联赛还很漫长,我们还要踢欧联杯,面对这么多比赛意味着一切都有可能。我们必须继续努力。”跃居第6名的国际米兰与排名第5位的佛罗伦萨只差5分,距离第三名的那不勒斯差10分。晋级欧冠或许有些夸张,但拿到欧联杯名额对国际米兰来说却是并不遥远的目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