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2013年,布勃卡就曾雄心勃勃地竞选过国际奥委会主席。虽然最终以失败收场,但是“撑杆跳皇帝”力图在体坛有所作为的决心却赢得了世人的认可。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还是运动员的布勃卡就在故乡乌克兰顿涅茨克开办了一家田径俱乐部,一来为给没有生活保障的退役运动员服务,二来为培养田径苗子。2000年正式退役后,布勃卡在国际奥委会、国际田联等机构任职,这让他对体育的认识更加全面,对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职业体育经理人的需求理解更深入。因此和很多中国运动员退役后“体而优则仕”,只是到体育管理岗位去挂个职,镀镀金不同,布勃卡可是踏踏实实干实事的主儿。

虽然现在说菲戈能当选还为时尚早,但他的“搅局”却加剧了外界对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不满。不管菲戈能不能竞选成功,他旗帜鲜明地提出的改革呼声,无疑让更多人认识到,自私自利、腐败堕落已严重影响了国际足联和国际足球的发展。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优秀的退役运动员主政,对各国际单项体育协会都是一件好事情。前丹麦羽毛球明星拉尔森在2013年5月当选世界羽联(微博)主席后,就顶住各方压力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给予因积分不够的林丹(微博 博客)外卡,使其可以参加当年8月的广州世锦赛。最终的结果,全世界拍手称快,林丹参赛不但为羽毛球带来了巨大影响力,而且“超级丹”也用男单冠军证明了拉尔森的眼光与决定无比正确。

相较于官员出身的竞选者,优秀的退役运动员对各自的领域更为了解,他们也更能倾听底层的声音。因此,当菲戈、布勃卡宣布竞选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时,请不要惊讶,并请给予鼓励的掌声。或许他们的参选可能只是一次“陪跑”,但依然会促使体坛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