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亚洲杯第八奖50万低吗?

[摘要]国足的亚洲杯之旅受到普遍好评,并为他们换来总额50万元的奖金。50万,即使给23名球员平均分,每人到手大约2万出头,这样的奖金低吗?

锐评:亚洲杯第八奖50万低吗?

撰文:李林

小组三连胜,跻身八强,国足的亚洲杯之旅受到普遍好评。这一成绩也为他们换来了总额50万元的奖金,中国足协是这笔奖金的支付者。50万奖金,即使给23名球员平均分,每人到手大约2万出头,这样的奖金低吗?

国足此次亚洲杯获得50万元奖金的依据,是中国足协根据总局规定确定的亚洲杯奖励办法:冠军200万、亚军150万、季军120万,四强100万,八强50万。这一标准,是在2004年制定的,10年间标准都没有提高。

比亚洲杯奖金规格高的比赛,是奥运会和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出线,国奥奖金标准是300万,决赛圈小组赛出线100万,季军200万、亚军400万,冠军800万。如果能够从世界杯预选赛突围,国足将能获得近1000万的奖金。这些在土豪恒大的奖金标准面前显得微薄,尤其是在亚冠赛场:如果恒大夺冠,球队开出的奖金为1.59亿元。

不过这并没有太大的可比性。俱乐部是盈利性的组织,而足协毕竟预算有限。在国际上,俱乐部奖金超过国家队奖金也属正常。13/14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皇马(数据) 的奖金是5741.4万欧元,同年世界杯冠军奖金德国队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夺冠奖金,约合3000万欧元。而且,这个奖金额度都是欧足联给皇马俱乐部、国际足联给德国足协的。

具体到球员,德国冠军队成员的世界杯个人夺冠奖金为30万欧元。俱乐部方面,皇马2014年夺冠奖金细节并未披露,不过在之前的一个赛季,俱乐部许下的夺冠奖金是每人40万欧元。这样的数字,对于这些效力欧洲豪门,年薪在四百万到千万的球员来说,并不算巨奖。所以亚洲杯这样级别的赛事,第八名的成绩,人均2万的奖金,也不能算低。

为国家队效力会带着无上荣誉感,当国歌奏起的时候,会泪光泛滥的不仅仅是郑大世。当国际比赛来临的时候,会投诉球员为了效力国家队而不顾自己俱乐部利益的教练也绝不仅仅是温格。无论是欧冠还是亚冠,无论是皇马夺冠还是恒大夺冠,或许都不及你看见国足站上世界杯赛场的那一刻。会哽咽的不仅仅是电视机前的你,也有站在场上的他们。那一刻,他们想到的不会是奖金。

2月13日国足奖金方案流出。同样在2月13日,中国记者鲍泰良拍摄的《一步之遥》获得荷赛奖体育类单幅一等奖。失利后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痴痴望着大力神杯,令他失落的,肯定不是奖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