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势足球+青春风暴?阿森纳竟因此被打垮

攻势足球,青春风暴,这些都是以往常被媒体拿来形容温格执教下阿森纳(数据 )的专有名词。然而在2月7日白鹿巷的北伦敦德比后,这些词汇被尽数转到了枪手死敌身上。波切蒂诺的这支热刺(微博 数据) ,以本赛季最为年轻的阵容打出了一场让世人侧目的比赛。

上周六的这场比赛,热刺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4岁37天,是英超(微博 专题) 本赛季首发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本赛季除热刺之外,只有曼联(微博 数据) 纽卡斯尔曾排出过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首发班底。而这两场比赛红魔和喜鹊的对手都是境况糟糕的西布,只有波切蒂诺,敢于在北伦敦德比这样决定赛季气运的生死战中排出如此年轻的阵容。

当天热刺的首发名单里没有一名30岁以上的老将,年龄最大的是28岁的门将洛里斯,除法国门神之外,只有费尔通亨和登贝莱 两人的年龄在25岁以上。其余8人全部为不满25岁的90后球员,而本赛季表现最为抢眼的凯恩和埃里克森,分别只有21岁和22岁,几乎是主力阵容中最为年轻的两名球员。热刺最近在积分榜上狂飙猛进,展现的是一场毫无争议的“青春风暴”。

热刺在赛季初经历了一段起伏之后,于圣诞-新年赛程期间逐渐完成了阵容磨合,元旦比赛日以5比3击败切尔西(数据)之后,信心爆棚的全队正式步入正轨。波切蒂诺最为信赖的两名小将凯恩和埃里克森已经用进球联手在联赛中拿下31分。一支球队同时有两名年轻球员处于如此迅猛的上升势头,在近10年的英超里极为罕见。

波切蒂诺声称自己在遴选球员时唯才是举,平时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不会因为名气和经验欠缺而被启用:“我通常在观察完球员训练课上的表现之后,才会决定有哪些人配得上代表球队出场。我不会考虑球员的名气大小,也不会顾及他们的年龄。这就是我的用人哲学。让队里的球员信服你的这一套哲学非常重要,而做出哪些(大胆起用新人)决定的同时,你也必须承担相应的风险。”

波切蒂诺在德比大战中最终获得了回报。这班年轻球员杀气十足,高位压迫战术执行得让对手窒息,本·塔莱卜和梅森这对自家青训营出产的后腰,更是攻防兼备,煞是抢眼,前者助攻凯恩绝杀,后者用远射考验过奥斯皮纳。热刺大部分时间都将枪手牢牢压迫在后场,一旦进攻受阻,皮球被对手断下,热刺球员会立刻在原地疯狂反抢,这样阿森纳的中前场球员在断球后的传控空间被最大程度地压缩,很少能打出自己拿手的反击。赛后数据统计也一边倒地偏向热刺。

在提携年轻人的同时,波切蒂诺对暮气沉沉的老将的清洗也毫不手软。30岁的喀麦隆左后卫阿苏-埃科托上周被热刺直接解约,27岁的伦农则在冬季转会关窗日被租借去了埃弗顿阿德巴约在赛季初还是球队的正印先锋,但随着凯恩渐入佳境,多哥前锋在去年11月对斯托克城后仅仅出场过一次联赛。在转投西汉姆未遂心愿之后,阿德巴约在北伦敦德比中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不过上个月这波老将清洗潮也让一些热刺球迷多少有些担忧。一旦球队现在高歌猛进的态势因为场上的意外事故而受挫,到时波切蒂诺手中将没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可用。这一点热刺阿根廷主帅倒是应该以北伦敦近邻前几个赛季的遭遇为戒,提防过度“年轻化”所引发的隐患在赛季末突然显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