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真克星!特维斯4战3球1助 复制C罗一神迹

米兰真克星!特维斯4战3球1助 复制C罗一神迹

特维斯成米兰第一克星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对乌迪内斯时,特维斯表现不佳,《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阿根廷前锋是表现最差的球员,但回到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竞技场,面对老对手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特维斯以1个进球、1次助攻帮助尤文(官网 数据) 取胜,并且在意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助攻榜双双领跑,复制了C罗(微博 数据) 在西甲(微博 专题) 完成的神迹。

流感近来一直困扰着斑马军团,比达尔皮尔洛、埃弗拉都一度患上感冒,特维斯也因为流感缺席了周五的训练,阿莱格里甚至考虑了让略伦特和莫拉塔搭档的方案。不过,特维斯坚持出场,马洛塔赛前解释:“他的确患上了感冒,但一旦走入球场,他就有踢好球的愿望,尤其是面对顶级对手时,他总是能做出重要的贡献。”遇强则强,是特维斯的性格和特点。加盟尤文后3次对阵米兰,特维斯打入了2球,本赛季在圣西罗的首回合交锋,特维斯挑射打入唯一进球。阿根廷前锋强调,“加盟尤文后最漂亮的进球是对帕尔马时的进球,但最让我感到兴奋的是在圣西罗的进球。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复制这样的进球。”

天遂人愿,此役仅仅开场14分钟,特维斯就再次攻破米兰球门。这个进球是两名尤文前锋之间的默契配合,莫拉塔中线巧妙挑传,特维斯摆脱帕莱塔后一路奔袭突入禁区内面对出击的迭戈-洛佩斯低射破门,虽然难度不如对帕尔马时的进球,但两个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特维斯的跑位、摆脱和射门都无可挑剔。这是特维斯本赛季联赛第14球,各项赛事第18球,阿根廷前锋继续领跑意甲射手榜。

尤文图斯善打闪电战,本赛季在意甲前15分钟打入10球,高居意甲榜首,而特维斯则是个中高手,攻破米兰球门后,阿根廷前锋已经5次在前15分钟破门,除9月初对乌迪内斯时破门之外,特维斯近4个联赛进球都是在前15分钟打入,阿根廷前锋还在对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超级杯第5分钟就破门。特维斯还称得上米兰克星,加盟尤文后,除2013-14赛季首回合主场对阵米兰未能破门之外,特维斯近3场比赛都有进球。

前米兰中场安布罗西尼分析:“很难去控制特维斯,他总是能够制造麻烦。在执教米兰时,阿莱格里也希望让前锋自由跑动,让对手无法盯防。”的确,阿根廷前锋的灵活跑动让米兰防线很头疼,特维斯此役不仅打入1球,还参与了其他两个进球。在米兰扳平比分后仅仅3分钟,阿帕奇就机警的头球助攻博努奇破门,中场休息时,特维斯强调:“我们在对手扳平之后态度很端正,这是很重要的。”

尤文锁定胜局的进球同样有特维斯的功劳,正是阿根廷前锋为马尔基西奥的远射搭起了炮架。值得一提的是,此役3次攻破米兰球门之后,尤文图斯延续了主场连续进球的纪录,近42个意甲主场共打入100球。比赛的最后时刻,特维斯还因为踢倒埃辛染黄,这也体现了阿根廷前锋的狡黠。因为特维斯此前已经得到4张黄牌,再得牌就将被禁赛,而尤文下一战将对阵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切塞纳,选择此时停赛,阿帕奇显然有洗牌的嫌疑。

本赛季21场意甲,特维斯打入14球并有7次助攻,场均参与1球,不仅领跑射手榜,还与坎德雷瓦、巴斯克斯并列助攻榜榜首。如此出色的成绩能否让特维斯拿到金球奖?阿根廷前锋摇头:“太难了,因为有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这样的出色球员,他们每周日都能进球,甚至是2个或者3个。但在意甲进这么多球太难了,这里是另一种足球。”不过,在尤文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既是尤文,也是特维斯的幸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