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千万欧元仅第七 阿尔滨距欧洲豪强差太远

北京时间昨天7:00,欧洲各大联赛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最能烧钱的还要数英超(微博 专题) ,并且“标王”夸德拉多也产生于英超。排在英超身后的分别是意甲(微博 专题) 德甲、西甲(微博 专题) 法甲

纵观欧洲五大联赛冬季转会数据,作为世界上商业价值最高的联赛,英超也是烧钱最多的联赛,他们共花掉了1.57亿欧元的转会费。近来境况衰落小本经营的意甲花掉了7535万欧元,位于五大联赛第二,令人有些吃惊。排在第三的德甲则花掉了6248万欧元。由于在签约年轻球员时存在违规现象,因此从今年1月起,巴萨(官网 数据) 被国际足联处以两个转会期不准购买球员的重罚,同时他们也没有放走任何球员。受此影响后,一向烧钱的西甲这次只花了5455万欧元,排在第四。五大联赛中排名垫底的要数花了3200万欧元的法甲。值得一提的是,意甲、西甲和法甲的引援数额加起来才能和英超相媲美。

而烧钱最多的三支俱乐部分别是沃尔夫斯堡(3500万欧元)、切尔西(数据)(3340万欧元)和罗马(3275万欧元),他们花掉的转会费都要多于法甲整个联赛的引援金额总和。虽然蓝军不是烧钱最多的俱乐部,但冬季转会“标王”、哥伦比亚国脚夸德拉多却出自切尔西,转会费为3340万欧元,签约4年半。而且,蓝军将许尔勒出售给沃尔夫斯堡的3200万欧元转会费,也是本次冬窗英超球队卖出的最高价。一进一出,英超领头羊成就两个“标王”。

根据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本 赛季 冬季转会头号“黑店”来自葡超,本菲卡以超过 4000万欧元的盈利占据榜首。被中超土豪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光顾的萨尔茨堡红牛净盈利1980万欧元,成为全球第三号“黑店”。而烧钱烧出冬季转会“标王”的切尔西到头来还净赚了将近1500万欧元,排在第5。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冬窗未花钱的豪门有利物浦(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巴萨以及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等。前两者均按兵未动,西甲豪门是因为受国际足联处罚不得引援,而法甲豪门则受限于欧洲足坛财政公平竞争。

在夏天接连甩卖了两位绝对主力于汉超李学鹏后,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从上赛季中超联赛中降级,随后他们的超市便开张了。在这个冬天,他们又接连甩卖了几名球员赚取了不菲的转会费,除了483万欧元出售给北京国安于大宝外,还有张佳祺等人均以超过100万欧元的价格离队,总共赚取了超过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他们也成为这个冬天全球净盈利第七的俱乐部,为此份榜单中唯一一支来自中国的俱乐部。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