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恩华:西甲助教经验宝贵 必须不断学习

专访张恩华:西甲助教经验宝贵 必须不断学习

腾讯专访张恩华

腾讯体育2月2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报道(特约记者 张天琪(微博))本轮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巴萨(官网 数据) 主场经过苦战3-2逆转比利亚雷亚尔。赛后,比利亚雷亚尔助教、国足前队长张恩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腾讯记者的专访。

腾讯体育:比利亚雷亚尔与巴萨进行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请您对本场比赛做些点评。

张恩华:面对巴萨众多大牌,我们球队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毕竟球员还是比较年轻,再加上天气比较寒冷,所以上半场打得也是比较拘谨。整场比赛来看,巴萨还是比较强势,整体能力要比我们好很多,所以球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防守,如果我们能够在由守转攻方面再处理得更好一些,我想这场比赛会更完美。

腾讯体育: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赴海外联赛踢球,比如张稀哲(微博 数据)加盟沃尔夫斯堡,请您谈谈对此的看法。

张恩华:能够看到中国球员去德甲踢比赛挺高兴的,中国球员应该更多地去欧洲赛场上历练自己。毕竟作为足球这一平台而言,欧洲联赛的水平还是很高的。虽然中超联赛在逐渐提升,各方面也趋向成熟,但是我还是建议我们的孩子能够出来踢,跟世界接轨。这样的话,能够把好的东西带回国内去,我们才能把这项运动真正做到持续地与国际接轨,我认为这样会更好。

腾讯体育:您来到比利亚雷亚尔已经两年,请您分享一下在黄色潜水艇的助教经历。

张恩华:我认为这是一家非常好的俱乐部,球队不是很大,城市比较小。但是对于发展足球来讲,也有很长的历史,可以这么说,中国足球应该从传承方面多向国外学习,多学习这种足球文化。这个是中国足球需要去借鉴的,毕竟中国足球发展时间比较短,而且国外足球有它的发展历史,我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

今年刚上一线队,主教练马赛利诺给了很多支持。平时我们之间相处很好玩,因为毕竟我的西语水平不是很高,他的英语水平也有限。我们俩每天都在切磋学习,他教给我很多西语方面的知识,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足球及各方面的东西,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人生经历。我希望国内的球员也好,教练也好,都应该走出来多学学多看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