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韦德单节爆发引绝地反击:进季后赛因努力

腾讯体育2月1日大朗讯(记者刘璟文/文)2014-15赛季CBA联赛第38轮,生死战中一度落后17分的东莞上演大逆转,以112-104力克北京,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孟铎(微博)得到9分3次助攻,并承担防守马布里(微博)的重任。

终场哨响,东莞队通过下半场的反击,终于获得生死战的胜利。全队如释重负,在更衣室内欢庆,主教练李群和助理教练戈尔也和每个队员击掌,庆祝这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以及球队最终杀入季后赛的结果。“这个赛季起起伏伏,最后能够进入季后赛,非常开心。”孟铎在赛后说道。

谈到这个艰难的赛季,孟铎认为运气和努力均不可或缺。“这赛季对我们来说起伏比较大,上半程打得不太好,下半程有些运气成分,新疆输了(给了我们机会)。”孟铎说道,“如果我们前面几场打得不好,那也许今天我们赢了也没有用,这是我们团结在一起,争取每一场球赛胜利的结果,每一场都至关重要,最后取得这样的结果,是我们一起努力的体现。”

本场上半场,两队的心理状态截然不同。北京队打得极为放松,外线命中率很高。东莞则因为紧张打得缩手缩脚,半场落后11分 ,第三节最多曾落后17分。“上半场确实太紧张了。”孟铎说道,“对方已经确定进入季后赛了,打得比较放松,我们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东莞队在下半场终于放开手脚,单节打出37-24的攻势,终于在末节来临前逆转比分。当北京队的投篮命中率终于无以为继后,东莞队的转换进攻打得气势如虹。尤其是后半节,两队的得分比为东莞29-10。谈到教练在中场休息时的调整时,孟铎透露道:“没有说太多,告诉大家太紧张了,让大家放松一点,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防守中给对方的压力大一点。还是通过防守带动进攻,阵地防成了之后,在反击的方面做得够坚决。”

孟铎几乎打满整个第三节,这节不仅是他的高光时刻,也是球队反超比分的关键。他的突破上篮让人依稀看到刚出道时被人称为“小韦德(微博)”的风采,而全场紧逼马布里,让北京队的马布里只得到3分。说起自己的个人表现,孟铎说道:“没想那么多,球队的关键时刻,需要强硬的防守,需要我做得更多一些。赛前教练也布置我,重点防守马布里、孙悦,给他们全场的压力。今天效果还可以。”

拿到这个来之不易的季后赛名额后,常规赛排名第八的东莞将对阵常规赛冠军广东,展望即将开始的“东莞德比”,作为东莞队中的中生代,孟铎表示:“老对手了,还是做好自己,尽力拼每一场比赛,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我们在过程中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