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魂进球越多皇马越头疼? 10年神迹媲美梅西

队魂进球越多皇马越头疼? 10年神迹媲美梅西

拉莫斯又进球了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续约谈判关键期,拉莫斯又打开进球账户,对皇马(数据) 可算喜忧参半:欢喜的是其能用进球自我激励,摆脱新年以来低迷状态,忧的是谈判只怕更困难。从未给予一名后卫天价年薪的弗洛伦蒂诺,不知是否会在队副身上打破惯例?

皇马依然慢热,开局仅40秒就丢球,主场近两战马竞与皇家社会丢3球,居然全是主裁鸣哨后不足1分钟便城门失守。德比被托雷斯上下半时两次闪电破门已是不该,此役看漏才3场联赛经验的埃鲁斯通多更是丢脸。拉莫斯死缠对手国脚后卫伊尼戈-马丁内斯,未料与其“兑子”(谁都没顶上),身后却埋伏着黄雀。

好在皇马防线知耻后勇,马塞洛两度斜吊禁区助攻加策动两进球,拉莫斯压上入禁区亲自破门,半场不到便将比分反超。此球是皇马4号自去年11月8日后首度联赛破门,赛季斩获3球追平皮克(微博 数据)戈丁、米兰达、马里奥、穆斯塔菲和隆万,并列西甲(微博 专题) 后卫射手榜第1。

此役是拉莫斯职业生涯第650战,总计射入69球,其中为皇马效力431场入54球,光本赛季就轰下6球,是队内第5射手。仅论联赛,这也是安达卢西亚人西甲第41球,皇马时代39球,塞维利亚时期2球,41球也可排西甲后卫历史射手榜第4,仅次于耶罗105球、科曼67球和罗-卡洛斯46球。

不过需指出的是,耶罗职业生涯前期打的是中场,卡洛斯科曼拥有任意球操刀权,拉莫斯则基本靠定位球或运动战包抄得分,高产更难得。近5赛季西甲,其17球中只1球是任意球远射中的,余下16球均产自禁区内,其中头球顶入11球,接角球轰入9球。

防守稳固与否暂且不论,仅谈进攻能力和连年稳产,拉莫斯实强过绝大多数西甲球员,本赛季已是他连续第10赛季西甲进球达3球以上(甚至只3季联赛仅入3球,包括未完待续的本赛季),自2005-06赛季迄今西甲同期只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阿杜里斯两人能做到。

佩佩下月将年满32岁,体能与竞技状态下滑是早晚的事,拉莫斯与瓦拉内无疑是皇马未来主力中卫组合必然选择。不过“泰山”续约问题依然迟迟无进展,也是困扰伯纳乌的不确定因素,西班牙六台王牌节目Chiringuito透露,拉莫斯与弗洛伦蒂诺已在周五面谈,但并无实质性进展。

拉莫斯上次更新合同还是2011年,时隔4年再签新约很合理,但电视4台此前披露,从未给过后卫高薪的皇马主席,只想给其从500万欧元涨到600万,与队长卡西平齐,而拉莫斯团队想法却是大幅提薪,即便达不到贝尔1100万欧水准,也不能比本泽马800万来得低,甚至要看齐千万年薪的蒂亚戈-席尔瓦。差距如此之大,谈判必然艰苦漫长,好在此役赛后拉莫斯先表忠心:“续约完全没问题,我只愿在此效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