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尼尼/伯莱里擒马胡组合 首夺澳网男双冠军

弗格尼尼/伯莱里擒马胡组合 首夺澳网男双冠军

弗格尼尼/伯莱里首夺澳网(微博)男双冠军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2015年澳网男双决赛,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莱里以两个6-4战胜了法国组合赫伯特/马胡,首夺大满贯男双冠军。

本届澳网,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莱里状态不俗,半决赛他们以6-4/3-6/6-3击败了6号种子罗约尔(荷兰)/特卡乌(罗马尼亚),晋级决赛。法国组合赫伯特/马胡同样手感不俗,半决赛他们以6-4/6-7(5)/7-6(5)力克4号种子多迪格(克罗地亚)/梅罗(巴西)。这是两对组合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算是一场遭遇战。值得一提的是,两对组合都是非种子,实力、状态都在伯仲之间,谁的心态更放松,临场状态更好,无疑会在比赛中占据主动。

首盘,赫伯特/马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赫伯特/马胡打得较为耐心,虽然首个发球局稍遇挑战,但平分后马胡的网前截击十分精妙,高质量的回球逼迫对手失误,在拿到局点后,赫伯特在底线的对峙线路变化多端,随着对手的失误,赫伯特/马胡保发,前五局过后,法国组合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

短暂调整后,弗格尼尼/伯莱里的发球局也遇到麻烦,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关键时刻赫伯特/马胡的回球出现失误,意大利组合有惊无险保发,继续紧咬局分。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弗格尼尼/伯莱里在多拍对峙中变化多端,被动之下赫伯特/马胡的发球质量下滑,他们自身出现了失误,弗格尼尼/伯莱里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5-4领先。第十局是弗格尼尼/伯莱里的发球胜盘局,意大利组合顶住了赫伯特/马胡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上来分别保发,随后的比赛,弗格尼尼/伯莱里试图给对手施压,不过赫伯特/马胡打得积极主动,高接低档力保发球局不失,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前六局过后,两对组合局分战成3-3平。短暂相持后,弗格尼尼/伯莱里在盘末阶段再次发威,他们破掉了赫伯特/马胡的发球局,以5-4领先。第十局,弗格尼尼/伯莱里在手握两个盘点的情况下保发,结果以6-4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0战胜了赫伯特/马胡,夺得男双冠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