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ACE彰显小威恐怖威力 女网第一人地位难撼

18ACE彰显小威恐怖威力 女网第一人地位难撼

小威怒吼庆祝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第6次获得澳网女单冠军奖杯。本场比赛中莎拉波娃表现出来异常顽强的斗志,但是她依然不足以撼动小威的统治地位,轰出18个ACE球的小威再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恐怖的进攻威力。

33岁的小威进入新赛季以来状态其实并不是很好,在热身赛中先后输给了布沙尔和A-拉德万斯卡,来到墨尔本之后她并不像过去几年那样处于绝对热门的地位,在晋级过程中小威确实打得也不轻松,第三轮面对乌克兰选手萨维托尼娜以及第四轮面对法网冤家穆古拉扎时都曾面临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相比之下,莎拉波娃在进入新赛季之后则是状态火热,先是在布里斯班赛夺冠,本次澳网除了第二轮经历了状态起伏之外,她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因此这场女单决赛也被视为莎拉波娃终结对小威十年不胜的大好机会。

客观的说,莎拉波娃今日发挥出来了相当不错的水平,尤其是在比赛第二盘,她除了技战术方面的稳定发挥之外,强大的心理素质也充分的体现了出来,多次在危急关头利用大心脏化解危机。但是这些依然不足以帮助她掀翻小威这座大山,因为小威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充分说明,她的绝对能力依然是女子网坛无可争议的第一人,只要她的身体健康而且对比赛保持足够的专注度,对手很难真正得到击败她的机会。

小威今日有两个环节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发球,由于莎拉波娃在接小威的发球时通常采用预判的方式,这给了小威更多轰出ACE球的机会,而小威的发球手感也保持得惊人的出色,尤其是在比赛第二盘,在一局比赛中轰出3个ACE球对她来说简直就好像是顺手拈来一般。全场比赛小威有18个ACE球入账,其中第二盘高达15个,还包括最后锁定胜局的“再见ACE球”。我们甚至可以说,小威只需要凭借发球这一项利器,就可以摧毁当今至少七成以上的女子球员。

小威今日另一个表现出色的环节在于她底线上由守转攻的能力,莎拉波娃的大力击球同样是杀伤力十足,而小威如今的移动能力相比巅峰时候已经有明显下滑,但是在面对莎拉波娃一次次刁钻的底线进攻时,小威依然能够稳稳的把控着局面,而且只要对手的击球质量稍有下滑,她的反击显得果断而犀利,几乎不给对手留下任何周旋的余地。莎拉波娃本场比赛的制胜分在20个以上,属于自己的正常水平,但是小威的制胜分却几乎是对手的一倍,拥有如此恐怖威力的小威,自然是很难被击败的对象。

当小威在去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颗粒无收之后,关于她统治力下滑严重的声音已经不绝于耳,但是小威如今又用连摘两个大满贯冠军的出色成绩表明,她依然是女子网坛无可争议的王者。不管后来者们上位的决心有多么强烈,不等到她彻底离开女子网坛的那一天,其他人依然无人敢称王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