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在美容医院注射禁药 被曝为博女星欢心

曝朴泰桓服药有内情 疑为博女星欢心铤而走险

朴泰桓被曝私底下是个多情男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韩国的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的兴奋剂检测成阳性的事件连日来成为热点。他本人声称是去年在韩国的T医院进行脊椎病的相关治疗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注射了含有违禁药品成分的NEBIDO(男性更年期治疗的一种药,用于促进增长男性荷尔蒙),导致在国际泳联(微博)(FINA)的药检中呈阳性。而有媒体曝料,他是在某女星的引荐下来到该医院的,“这几年成绩下滑后,朴泰桓不再是韩国演艺圈的女艺人们追逐的人气男。为了恢复人气,他是故意注射NEBIDO的,目的是提高成绩”。

FINA去年9月初朴泰桓备战仁川亚运会期间,抽取他的AB两瓶小便样本进行兴奋剂检测,为了防止出现中途被污染影响检测结果。10月底,FINA告知朴泰桓,A瓶药检结果呈阳性。根据规定,选手如果对A瓶的检测结果有异议的话,可以申请进行B瓶的再一次检测。于是12月2日-4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认证研究所对朴泰桓的B瓶进行二次检测,当时朴泰桓的经纪团队和韩国泳联各有一人在现场观看了整个过程。12月底,FINA通报结果给韩国泳联,B瓶仍旧是阳性反应。韩国的兴奋剂专家指出,NEBIDO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严禁药品,也是游泳选手的一号禁药,“主要用于筋肉强化,一般情况下,被突然注射NEBIDO成分,选手本人能迅速感受到身体的明显变化。作为顶级选手的朴泰桓有着敏感的禁药意识,在被注射前没有仔细核查药品成分,在注射后身体没有感觉,这也很奇怪”。

服用禁药是栽在女星手上?

T医院是一家美容医院,该院院长表示:“我们听说朴泰桓之前是在H医院进行血液净化的相关治疗”。H医院的院长透过律师撇清了与朴泰桓的关系:“朴泰桓从未来过我们医院治疗。况且血液净化治疗和禁药一点儿联系也没有,如果朴泰桓当时是来我们医院的话,就可以避免现在的问题了”。朴泰桓为何去T医院治疗?曾在他的经纪团队(由朴泰桓的爸爸担任法定代理人)工作过的人曝,朴泰桓2013年11月时说过某女星介绍他去T医院看病。第一次去这家医院时,医生给他开的处方是一种名叫“food therapy”促进营养吸收的药,说是没有任何违禁成分,所以朴泰桓立即服用了:“之后听他说‘医院告诉我必须去打针’,当时我非常反对他去。不过他没有听我的劝告,一个人去了医院。至于是否注射了禁药,我就不清楚了。他外表坚强,其实心理很脆弱,耳根子也软”。

韩媒报道指出,这次朴泰桓服药可谓是栽在了女星手上。朴泰桓2014年6月出演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时,曾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金牌后,一大批的演艺圈明星都蜂拥而至。但当自己成绩下滑时,这些人都不再与我联络。甚至是我主动联系他们,也没有得到回复”,表示为此感到非常受伤。朴泰桓2011年在世锦赛上夺得了400米自由泳冠军,东山再起,恢复了以前的人气,随后不时传出他与女艺人、女主播交往的新闻。2012年伦敦奥运会,朴泰桓再度遭遇低潮期,赞助商宣布与其解约。“十分低落的时候,这位女星一直在身边,所以朴泰桓对她是言听计从的,也仿佛找回了当年被许多女星夸奖追逐时的风光滋味”。

30日出版的《朝鲜日报》报道称,朴泰桓状告T医院给其注射违禁药物的一案调查出现新的局面,韩国检方29日传唤了美容业界人士A某。A某给出了重要的证言:“朴泰桓是因为有‘特殊需要’才去T医院治疗的”。据传A某是韩国演艺明星和富裕层人士的美容顾问,有着非常广的人脉,充当介绍客人去相关美容诊所治疗的中介人角色。据A某向韩国检察院透露:“朴泰桓通过我的熟人联系到我,希望我介绍他去美容诊所,我的熟人2013年11月就介绍他去了T医院”。A某的这位熟人正是某女星。

朴泰桓故意服药可能性大

A某的证言和朴泰桓经纪团队GMP的主张完全相反。GMP此前向各大媒体发布的声明称,去年7月在T医院进行免费的脊椎病治疗时被注射了NEBIDO。注射前朴泰桓多次向院方确认是否含有违禁成分,后者答复是完全没有问题。A某推翻了这种说法,首先联系T医院的是朴泰桓一方。作为游泳选手,为何要来主要进行防衰老、美肤和减肥等治疗的美容医院?正常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T医院的相关人士也指出:“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利用朴泰桓进行明星宣传的策略,不可能主动给他免费治疗”。换言之,朴泰桓可能是明知T医院有违禁成分的注射剂,故意去该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韩国检方表示,对于A某的证言的可信度,整个案件该如何定论,还需要一定的调查时间。

梳理朴泰桓从2013年11月在T医院首次被注射了NEBIDO后的游泳比赛成绩来看,服药对其战绩的提升效果明显。2014年2月,朴泰桓在新南威尔士州游泳公开赛上,创造了100米自由泳的新韩国纪录,并拿到了200米、4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均是当时赛季的最好纪录。同年7月,朴泰桓在韩国亚运选拔赛上独揽六金,200米自由泳的成绩排在了当时赛季的世界第一。7月29日最后一次注射了NEBIDO后,朴泰桓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创造了400米自由泳的赛季世界最好纪录。9月初,FINA对朴泰桓进行了兴奋剂尿样检测。一位希望匿名的韩国游泳界人士指出:“朴泰桓很可能是知道自己注射了违禁药品的,所以9月初被FINA进行了突袭检测后,非常不安,害怕服药事件曝光,所以在9月底的仁川亚运表现失常,一枚金牌也未能拿到”。

现在的争议点是,朴泰桓在注射前是否听取了医生关于药品成分的相关说明后,依旧同意进行注射。此事引发了韩国国内“究竟应当如何管理好选手”的问题热议,朴泰桓所属的经纪公司GMP由其爸爸担任代表,工作人员主要由姐姐和姐夫等家族成员构成。专家指出“家族经营的经纪团队的弊病在这次禁药事件中显露无遗,作为大韩体育会、韩国泳联等国家性质的体育机构,多年来对朴泰桓这样的高水准选手处于半放弃的状态,也是导致今天这个局面出现的原因之一”。(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