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重回斯诺克世界第一 奥沙利文暂列第三

丁俊晖重回斯诺克世界第一 奥沙利文暂列第三

丁俊晖重返世界第一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资料视频,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中新网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台联官网公布新的一期世界排名,我国选手丁俊晖以679,952英镑再度成为世界第一,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以678,018英镑排在第二,奥沙利文与塞尔比排在第三与第四位。

前16中,巴里-霍金斯排名第五位,贾德-特鲁姆普列第六位,上海大师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列第七位,国际锦标赛冠军里奇-沃顿列第八位,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排名第九,新晋大满贯得主墨菲排第10位。"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超越多特,重新回到前16。

中国选手中,肖国栋(微博) 排在第第20、梁文博(微博) 第24、于德陆第52、曹宇鹏(微博)第63、李行(微博)第65、吕昊天第74、周跃龙第84、田鹏飞(微博)第94。

世界台联排名规则革新 丁俊晖受益重返第一

世界台联为了提高斯诺克比赛的关注度,提高运动员的奖金收入,不断改革。从本赛季起实行每一站积分排名赛后均更新世界排名的新办法,“临时排名”这一概念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根据现在的规则,选手的世界排名是最近两个赛季奖金总和,然后再减去两个赛季前相应比赛的奖金收入,以此来确定每一期的最终排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台联使用的规则和职业网球赛事的规则十分相似。

由于丁俊晖上赛季豪取五冠狂揽奖金,而之前的两个赛季的同期表现相对平庸,在本期世界排名奖金结算后,丁俊晖的奖金成功反超罗伯逊,排名也因此升至榜首。而2012/13赛季仅在世锦赛中夺冠并赚取25万英镑奖金的“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世锦赛前的积分奖金实质上只增不减,675,033英镑的收入,仅落后丁俊晖不足5000英镑;世界冠军塞尔比则因为新赛季成绩不理想,加上被扣掉了2012年英锦赛冠军的高额奖金,以648,420英镑滑落至第四名。

本次公布的新排名并不影响任何比赛的种子顺位,但本周至德国大师赛结束前共两星期时间,丁俊晖将保有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