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送蛋3-1逆转伯蒂奇 第4次进澳网男单决赛

穆雷送蛋3-1逆转伯蒂奇 第4次进澳网男单决赛

穆雷进澳网(微博)男单决赛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2015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鏖战四盘以6-7(6)、6-0、6-3和7-5逆转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终结了对对手的两连败,职业生涯第四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

比赛焦点

穆雷曾三次获得澳网男单亚军,上个赛季他在伤愈复出之后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刚刚过去的休赛期中他调整了自己的教练团队。本次澳网穆雷表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前五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最近两场比赛连续击败了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和澳洲天才克耶高斯。伯蒂奇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进入新赛季之后曾在多哈赛中杀进决赛,本次澳网的状态相当不俗,前五轮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刚刚终结了对纳达尔的尴尬17连败。

两人之间还有一段比较特殊的渊源,穆雷的前教练达尼-瓦维度在这个赛季成为了伯蒂奇的新教练。今日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伯蒂奇在首盘比赛的抢7局中化解穆雷一个盘点之后惊险胜出,但是穆雷在第二盘连下6局送出鸭蛋还以颜色;第三盘比赛穆雷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穆雷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7-5再胜一盘锁定胜局,终结了对对手的两连败,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5胜6负,职业生涯第四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穆雷(英国)伯蒂奇(捷克)
ACE球155
双误26
一发得分率75%67%
二发得分率53%50%
制胜分4037
非受迫性失误3956
破发成功率6/10(60%)1/3(33%)
总得分139118

穆雷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5-5遥遥领先,双误则以2-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穆雷都占据优势。制胜分方面英国名将以40-37多于伯蒂奇,非受迫性失误则以39-56少对手17个。破发方面,伯蒂奇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穆雷则在10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穆雷以139-118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捷克人开局的状态略微强于穆雷,在对手的前几个发球局中都能将小分逼成40-40,穆雷在第5局中的一次高速网前击球一度赢得满场喝彩,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伯蒂奇在第8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穆雷回球挂网,伯蒂奇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穆雷在第9局同样以40-15拿到反破机会,伯蒂奇化解一个之后在相持中击球挂网,穆雷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穆雷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伯蒂奇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在一次击球中拍弦意外断裂浪费了领先优势,不过随即还是以小分6-5拿到盘点,但是伯蒂奇随后连得3分,最终逼迫穆雷回球挂网以7-6(6)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积极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穆雷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着伯蒂奇反手击球出界,穆雷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英国名将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伯蒂奇随后在底线对抗中再次出现正手击球失误,穆雷再次完成破发以6-0送给对手一枚鸭蛋。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雷在第6局0-40落后的局面下连追4分率先逼出破发点,伯蒂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穆雷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利用一记漂亮的侧身正手直线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穆雷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伯蒂奇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发,穆雷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在伯蒂奇化解一个之后,穆雷凭借一记ACE球完成保发以6-3再胜一盘。

进入第四盘比赛之后,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再次陷入僵持,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伯蒂奇第6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穆雷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穆雷在第11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伯蒂奇反手击球出界,穆雷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穆雷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凭借一记“再见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逆转伯蒂奇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6分钟。

下轮展望

穆雷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与卫冕冠军瓦林卡之间的胜者。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但是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的穆雷还是有望斩获自己第一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