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冠名费!阿布扎比伯纳乌!皇马主场将改名

3亿冠名费!阿布扎比伯纳乌!皇马主场将改名

皇马(数据) 主场将改名为阿布扎比伯纳乌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在2008年收购了曼城(数据) 后,中东财团阿布扎比的名字已经响彻整个欧洲足坛,不过,根据最新消息,阿布扎比又盯上了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马,打算以他们的名字冠名伯纳乌球场。

根据《阿斯报》的消息,早在去年11月,这个控制着曼城的中东财团已经开始与皇马商谈冠名权的合作,在未来20年,以每年1500万镑的价钱,也就是总价3亿镑买下伯纳乌的冠名权。此前,可口可乐和微软都有意冠名皇马主场,但显然阿布扎比已经赢下了这场竞争。

据悉,这场冠名权之争是以西班牙第4大工业集团、隶属于IPIC(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vestment Company)投资公司的Cepsa参与的,而IPIC则属于阿布扎比政府,成立于1984年。

早在去年11月底,当皇马宣布与IPIC签下3年合作协议时,皇马主席佩雷斯就曾经在镜头前明确表示,伯纳乌将会改名为ICPC或者Cespa,现在已经确定改为“阿布扎比伯纳乌”。皇马在上赛季的财政收入为4.595亿镑,高居全球职业球队之首,如今又增加了每年1500万镑的冠名权收入,将进一步增强银河战舰的财政实力。

唯一的担心是,这样浓郁商业味的冠名会破坏传统以及伤害球迷的感情。伯纳乌是皇马前主席的名字,该球场于1947年到现在一直没有换过名字,先后举办过4届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和1982年的世界杯决赛。而此前曼联(微博 数据) 以及其他欧洲豪门也曾考虑过商业冠名自己的主场,但都因为球迷反对而不得不放弃。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