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逐步实施管办分离 成立CBA球员工会+选秀

篮协逐步实施管办分离 成立CBA球员工会+选秀

CBA将成立球员工会

腾讯体育1月27日北京讯(记者刘璟文)中国篮协于昨天下午召开例行媒体通气会,联赛办公室对日前召开的CBA总经理会议的内容及议题进行了汇总及通报。

亚外政策有望保留 下赛季末节或受限制

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举行期间,篮协联赛办公室召集20支球队的总经理召开总经理会议。在篮协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联赛办也透露了CBA总经理会议上讨论的主要内容。

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下赛季外援政策的调整,联赛办拟在2015-16赛季继续执行“末节单外援政策”,“亚洲外援”也将予以保留(排名后5位的球队可选)。不同的是,在比赛最后一节(包括加时赛),亚洲外援将受到限制,也就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也只能派上一名外援,而不是一名非亚洲外援和一名亚洲外援可同时上场。

本赛季,CBA首次推行“末节单外援”,目的是为了让本土球员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但由于亚洲外援不受限制,因此三外援球队获得不小的优势,在第四节可以使用两名外援,使得亚外的作用尤为重要。

在联赛进行35轮后,积分榜前八中有青岛、吉林和山西三支三外援球队,并都很有希望最终杀入季后赛,这是“亚洲外援”政策实施以来最多的一次。联赛办公室透露,各队对于亚洲外援的使用有不同意见,有的希望维持本赛季的现状,有的希望直接取消亚洲外援,也有的同样保留亚洲外援但末节无法登场的新政。联赛办将综合不同意见,在下一次联赛委员会上最终讨论确定。

成立CBA球员工会:20队各推1球员代表组成

此外,联赛办还透露,将在联赛委员会下新成立财务管理委员会、争议处置委员会、球员工会、裁判管理委员会等机构。其中,裁委会在本赛季前已经设立,目前已经在运行当中。

联赛办负责人表示,这都是为了CBA联赛的管办分离做准备,希望能够积极稳步推进CBA联赛改革,加大联赛自主管理力度,提高议事、协调、决策水平。

具体到CBA球员工会,将由20支球队的球员各推选一名球员代表组成,而不是由球队指派。此外,球员工会还会聘请一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协助处理相关的法律问题,维护球员的正当权益。

相对于NBA球员工会有着极大的权利,可以和联盟进行劳资谈判不同,设想中的CBA球员工会不会独立于联赛之外。联赛办负责人解释道:“NBA球员工会独立于NBA之外。而CBA球员工会暂时设立在联赛委员会下面。”

此外,总经理会议上讨论的议题还包括:2015-2016赛季CBA联赛选秀事宜;拟设置专用录像设备,用于球队坐席人员违规进入场地的调查取证事宜;拟对联赛资产进行评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