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被查出服用禁药 经纪公司称为治病误服

朴泰桓被查出服用禁药 经纪公司称为治病误服

朴泰恒陷入禁药丑闻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当天晚上其所属公司向各大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推测,朴泰桓是去年回韩国备战仁川亚运会期间,为治疗脊椎病在当地的一家医院接受了注射,注射成分中含有了违禁药品的成分。

26日晚上,韩国各大媒体报道朴泰桓在最近的一次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所属公司TEAMGMP也发表了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对此感到十分困惑:“朴泰桓作为世界级的游泳选手,10多年的游泳生涯期间,有着十分明确的反对服用禁药的信念,即便是感冒也会考虑到兴奋剂的问题,尽量不服用相关的药物,一直以来都是彻底远离违禁药品,并且配合相关组织接受了多次的突击性药检,都没有问题。这次事件发生在泰桓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备战中途,正准备与新的美国教练合作,对于他和我们来说,都受到了很大冲击”。

相关人士推测,朴泰桓在去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之前的两个月,在韩国当地某医院接受了脊椎矫正治疗,期间注射的药水中含有违禁成分,导致了这次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朴泰桓的所属公司表示,现在对于医生给他注射的理由和整个过程都存在着很大的疑问:“朴泰桓对于违禁药物和兴奋剂检查都极度敏感,当时医生在注射前,他都跟医生反复确认了注射的成分是什么,是否含有违禁药物。医生当时跟他多次说过,让他绝对放心,但是这次药检呈阳性,很可能就是注射造成的”。所属公司称,作为专业医生,应该十分清楚注射违禁药品对于作为世界级选手的朴泰桓的伤害性有多大,“所以我们整个团队都会为泰桓一个清白而拼尽全力,保留追究这家医院和相关医护人员刑事责任的权利”。

朴泰桓的所属公司还强调,这次的事件处理方式会保持公开的透明度:“我们会积极向韩国防兴奋剂委员会和世界泳联(FINA)等相关组织积极地解释,采取一切为选手的利益着想的措施。韩媒报道指出,这次的禁药事件对于朴泰桓的运动生涯是一次十分大的考验,他最近才结束在美国的适应性训练,准备迈向备战里约奥运崭新的一步,如今却面临着被禁赛的沉重打击。朴泰桓的所属公司和韩国泳联会在这一、两天之间举行记者会,向外界公布这次事件的详情。

韩检方已立案调查

朴泰恒所属公司TEAMGMP发表了声明称朴泰桓绝对没有服用违禁药物,怀疑是去年仁川亚运会在韩国某医院接受脊椎病和相关治疗时被注射了违禁成分。TEAMGMP已经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告发了这家医院。

据韩国SBS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最新消息,朴泰桓所属公司已经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递交了诉讼。法院目前已立案受理,从上周开始着手对这家医院的院长等相关人士进行系列的调查。

或被禁赛四年

朴泰桓在去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的前两个月,结束在海外的训练返回韩国。当时这家医院免费向他提供了脊椎矫正治疗和相关的复健治疗。之后,朴泰桓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一次药检中呈阳性,但药检的具体时间,目前并不明朗。朴泰桓的所属公司认为他是在这家医院治疗期间接受了含有违禁药成分的注射,导致了这次的药检风波。朴泰桓和跟随的工作人员们当时都反复向医生确认注射的成分中是否含有禁药,对方多次告知他们不用担心,注射成分绝对没有问题。所属公司在26日晚上向媒体发表了声明,称绝对相信朴泰桓的清白“泰桓本人也非常受打击”。

有韩国媒体撰文称,国际泳联(微博)已经将药检阳性的禁赛期从2年增加到了4年,如果能够证明是误服,而不是故意的话,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减免,完全不用禁赛的可能性十分小。

韩网民坚信朴泰桓清白

朴泰桓的兴奋剂事件瞬间成为韩国网民热议的头条,DAUM、NAVER等门户网站下的新闻评论,瞬间超过万条。多数网民表示和其所属公司一样的立场:“坚信朴泰桓是清白的”,“肯定是医生的问题”,“这家医院究竟是什么目的?!支持相关部门追查到底”,“不相信纯粹的海洋男孩(朴泰桓的昵称)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强烈要求公布这家医院的名字,让所有人看清这些阴暗的人的嘴脸!”,“朴泰桓这是招惹谁了,被故意陷害!”。一些人则认为如果能拿出确切的证据证明是误服,朴泰桓可以逃过禁赛的处罚。

朴泰恒简介

朴泰桓,韩国游泳运动员,2013年前为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保持者(1分44秒80),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打破了欧美和澳大利亚选手的垄断格局。2007年和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18岁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2012年朴泰桓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都是自由泳项目上的三冠王。亚洲首位自由泳项目上的男子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