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兹曼变身新金童 马竞为战巴萨演练战术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2015-01-26 07:35
0

这个寒冷的冬日,诸多遗憾留在了卡尔德隆格列兹曼没有“帽子”,托雷斯没有进球,巴列卡诺的慈善精神未能得到回报。巴萨(官网 数据) 屠戮弱旅带来了巨大压力,马竞必须取胜,方能以积极态度面对周中的国王杯生死战。不管高层怎么说,没理由放弃能够争取到的胜利。

巴列卡诺救癌症旧将

巴列卡诺上轮做客取胜皇家社会。虽然从积分看仍属于保级队行列,但客场取得5胜1平积16分,是弱队中的客场龙。马竞在赛季首轮做客巴列卡斯球场就与“闪电”互交白卷。而今正值连番恶战的紧张时刻,如果因为松懈阴沟翻船,无异于“马谡失街亭”。巴萨有本钱轮换,马竞做不到,何况本场科克受伤休息,戈丁和安萨尔迪都累积黄牌停赛。

巴列卡诺球员抬着大标语走进球场,为挽救前巴列卡诺球员、尼日利亚守门员威尔弗雷德的生命而呐喊。“威利”90年代在巴列卡诺效力六载,职业生涯大半积蓄花在了体弱多病的妻子身上,但最终未能挽救自己的挚爱。这位参加过1994世界杯的球员在退役后当过邮差和门童,只能勉强度日。不幸,威尔弗雷德最近被证实患有癌症,命在旦夕。

巴列卡诺自身也处在破产边缘,但仍再度伸出援手,一面筹集治疗费用,一面将威利的孩子从尼日利亚接到西班牙,让父子团聚。此前受到巴列卡诺资助的老人卡门,决定只接受一半捐款,将另一半(约1万多欧元)转赠给威尔弗雷德。此等善举,得到马竞球迷的支持。

不过,巴列卡诺球迷却没有来到卡尔德隆助威。为避免潜在的球场暴力事件,马竞对客队球迷进行了相当严苛的筛选和限制。巴列卡诺球迷因此相当不满,拒绝到几公里外的卡尔德隆球场观战。这种状况下,“闪电”只好孤军作战。主帅帕科·赫梅斯的光头受不了寒风吹袭,带上别致的毛线帽,加上其夸张的肢体动作,成为赛场的另一道风景。

战巴萨的战术演练课

不过赫梅斯并非本场的主角。开场7分钟,格列兹曼接到巴列卡诺后卫泽卡斯特罗的乌龙助攻,一路奔袭低射破门。赫梅斯赛后为队员开脱:“都是我的责任。泽卡斯特罗之所以丢球,也是我吩咐他要多传地面球,少开大脚。当然这种状况下,一旦犯错就代价惨重。”不过泽卡斯特罗对格列兹曼的盯防真的是形同虚设。第22分钟,他目送格列兹曼单刀直入斩获第2球。巴列卡诺征服卡尔德隆的幻想就此终结。

本场西蒙尼派格列兹曼与曼朱基奇首发,但对两人的位置进行调整。因为科克不在,马竞即便占据前场空间也打不出威胁进攻,因此干脆在中线附近开辟战场,抓住巴列卡诺一贯顾头不顾尾的问题,给前场突进留出更大空间,格列兹曼屡次单骑狂飙便受益于此。曼朱的位置更加靠后,专给格列兹曼和图兰做球。至少从这场看,这种“拖后中锋”战术效果不错。马竞甚至可以考虑以此克制巴萨的压制进攻。

此役2粒进球让格列兹曼本季进球数达到10个,个人西甲(微博 专题) 总进球数达到50粒。他太渴望帽子戏法,也得到数次良机,一次被门柱挡出,另一次则被托雷斯浪费。替补上场的托雷斯在运动速率上明显跟不上年轻的格列兹曼。一次2打1绝佳机会,托雷斯面对门将没有及时传球,让包抄到位的格列兹曼空欢喜一场。托雷斯只在伯纳乌爆发了一场,他在马竞战术体系中的位置仍有待调整。

西蒙尼仍是老样子,越是紧张时刻,他越要表现得轻松,能夸奖绝不批评,“去年11月,格列兹曼的进步已有目共睹。不光是进球和助攻,格列兹曼的能力对整个球队帮助巨大。我现在还没想国王杯的事,今天晚上,我要去咨询我的枕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