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生日!苏神遭弃目睹巴萨狂飙 伊布第二?

悲催生日!苏神遭弃目睹巴萨狂飙 伊布第二?

苏牙替补席庆祝生日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欧洲当地时间24日恰逢苏亚雷斯28岁生日,但别说以进球当礼物留念,乌拉圭人连出场时间都没捞到一秒钟,枯坐替补席目睹巴萨(官网 数据) 大屠杀,偏偏锋线位置竞争对手佩德罗此役也有进球,赛季进球佩刀已9:5领先,长此以往难保苏神不会成为伊布后又一位被拉马西亚青训生逼成替补的天价杀手。

下周中巴萨将做客卡尔德隆马竞国王杯决战,适当轮换留力势所必然,因此本场恩里克排出8名拉马西亚帮为骨干的11人先发。但自去年1月5日客战埃尔切倦勤后,连续40场西甲(微博 专题) 场场不落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依然上阵,而将赛季前两个月停赛、迄今只打16场的苏亚雷斯束之高阁,本身已说明恩里克对乌拉圭人的状态不满意。

恩里克赛前还有些担忧,与马竞首回合恶战有些体能消耗过大,但事实证明巴萨替补也值得信任,比如佩德罗,此役不仅用勤勉的跑动扮演了梅西内马尔的僚机角色,不断穿插为双子星吸引防守拉开空间,终场前还接应内马尔传中门前包抄送球入网窝,锁定6-0比分并让埃尔切遭遇1961年1月2-7不敌萨拉戈萨后西甲最惨痛失利。

此球是佩德罗本赛季第9个进球,而若非上半时结束前他启动稍快导致被吹越位,并且射门不是命中门柱的话,佩刀就将是巴萨本赛季第三位进球上双的杀手,而且产量将比苏亚雷斯5球多一倍。即便从苏亚雷斯解禁复出的世纪大战算起,渐渐沦为替补的佩刀进球也是8比5领先苏神,且同期西班牙国脚只有10场首发,苏牙则是14场先发。

自2009年伊布来投后,苏亚雷斯堪称近6年巴萨最重磅签约,身价8100万欧元也高于当年伊布的6600万(埃托奥抵部分现金)。甚至当年意甲(微博 专题) 第一人没能在诺坎普享受到的待遇英超(微博 专题) 射手王都得到了,梅西让出中锋位置给苏亚雷斯而自己偏居右翼。不过要激活苏神,显然不是光提供个主力位置就行。

苏亚雷斯西甲生涯前11战只有2球入账,与上赛季在英超33轮31球反差巨大,这是恩里克再怎么强调“我不担心他”、“进球肯定会来”,也无法掩盖的问题。即便苏神也曾4次助攻内马尔破门,但在巴萨的传控体系中如何生存、如何适应并配合梅西哈维(微博 数据) 们的传球思路,是在利物浦(数据) 习惯单枪匹马解决战斗的他必须直面的问题。

“谁和梅西配合不好,那他对足球就真没什么用”,哈维不久前采访中留下的新名言,对苏亚雷斯也是刺激。周中国王杯乌拉圭人打满全场,只有可怜的18次传球和1脚射门,不仅射失必进球与队友也缺乏有机配合。此役苏神轮休,巴萨反而进攻大开大合快速流畅,转播镜头自不忘在进球后去照顾下裹着大衣在板凳上一脸惆怅的欧洲金靴。

佩德罗逆袭上位?历史上不是没有巴萨天价引援被发配板凳的先例,原红蓝军引援身价纪录保持者伊布(注:内马尔转会费暂以巴萨官方公布的5700万数额为准),就曾是那个“没用”的人,因迟迟无法融入球队也不习惯打边路和梅西配合,加上与瓜迪奥拉交恶,神塔在2009-10赛季后半程沦为替补,将他挤上板凳的则正是另一位巴萨青训培养的本土前锋博扬……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