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摔跤手或穿比基尼上阵 日网友:是变相性侵

女摔跤手或穿比基尼上阵 日网友:是变相性侵

日本的摔跤女王吉田沙保里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为了提高竞技的瞩目度,世界摔跤联合会(UWW)日前考虑变更选手的比赛服装——男子选手上半身全裸,而女选手则穿比基尼比赛。这一提案不仅遭到了很多成员国的反对,包括日本的摔跤女王吉田沙保里也提出了强烈的抗议:“如果实施比基尼比赛的方案,我就选择退役”。日本网友们纷纷吐嘈:“连摔跤也需要以‘卖肉’为看点,太堕落了”。

日摔跤女王抗议穿比基尼

前年起,摔跤项目就面临着被赶出奥运会的危机,于是世界摔跤联合会进行了一系列的针对性改革:包括修改比赛规则和整顿组织构成。为了能留在奥运会,成为更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摔跤的改革运动依然在进行中,singlet(比赛中选手穿的连体衣)成为需要大幅度变更的对象:现在包括自由式、女子摔跤等比赛的选手穿的都是连体服。今年1月世界摔跤联合会召开的理事会中,商议可以考虑模仿足球、棒球等其他项目,让摔跤的比赛服也成为摔跤迷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轻松穿着的衣服,当中最大胆的提案莫过于将女子比赛的服装改为比基尼。

据了解,现在有两种新方案:一种是完全效仿沙滩排球,让女摔跤手直接穿比基尼上身;另一种则是保留现在的连体衣模式,但将上衣改成大露背装。但是摔跤是身体直接激烈碰撞的运动,不管是露背上衣还是比基尼,都很可能导致选手走光——胸贴被抛出甚至是露点。作为三届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的吉田沙保里就非常反对这一提案:“绝对讨厌这种衣服,若是真的决定要更改比赛服,我会选择退役。现在这身连体衣就已经经常令人心惊胆战的,多次碰到要走光的危险,还是不喜欢被人看到没有必要的裸露”。

因为伊斯兰教国家禁止女子的皮肤过度曝光,所以摔跤在这些地域的普及也一直是个难题。如果再增加选手身体的裸露度的话,就更不利于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不光吉田,很多选手和国家都表示了反对的态度。尽管穿比基尼上阵赚足了噱头,但要真正实施看来不太现实。

日网友:这是变相性侵!

摔跤比赛考虑让选手穿比基尼上阵的新闻成为日本网友热议的话题。大多数人表示:“光是靠情色的噱头,不可能真正提高比赛的人气,沙滩排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保持现在的连体服模式就可以了,这身连体衣就已经让选手们担心走光”,“连摔跤也需要以‘卖肉’为看点,太堕落了”。也有一些人认为世界摔跤联合会从提升项目本身的瞩目度,推广运动的影响力本身出发想出这个点子本身无可非议:“只是不光选手不肯露,我们作为观众也不想看——女摔跤手的身材没什么看头吧?”,有人甚至吐嘈若真是比基尼上阵,“无论对于选手还是观看的人而言,都有‘性侵’的嫌疑:运动员随时都可以将对手撕成全裸,观众也变成了被强制性看成人片”,“比基尼做比赛服的话,只能将观众引导到一个‘变态’的境地——眼球和心思都在选手的性感身材上了”。(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