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奥 2022冬奥宣讲团延庆专场报告会举行

助力申奥 2022冬奥宣讲团延庆专场报告会举行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兼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

助力申奥 2022冬奥宣讲团延庆专场报告会举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微博)

腾讯体育1月22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北京市为什么在举办2008年奥运会6年后又申办冬奥会?”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团长、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兼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的第一个问题,就让延庆的500多名干部群众坐直了身子、提起了兴趣。22日,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走进延庆县,与延庆县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因为它顺应了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趋势,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部分,是提高冬季运动水平、增强青少年体质的需要。”王惠部长的一个个生动故事、翔实数据、美好前景,让在场的听众凝神倾听,时而频频颔首,时而会心一笑。

北京冬奥申委总策法务部副部长易剑东(微博)的宣讲则从一个谜语开始,“节日犹未了,谜底是什么?没错,是延庆”,“这是一个谜语,更是一个生动写照。2008年奥运会的欢庆余波犹在,又是一个新的奥运周期,而延庆正是延续北京人民奥运向往的最吉祥之地。”会场爆发出热烈的笑声和掌声。作为资深的奥林匹克运动专家,易剑东就申办理念、愿景、意义和目前申办情况进行了阐释,生动讲述了冬季奥运会与夏季奥运会的区别,凸显了冬奥会独特的体育精神与意义,分享了奥林匹克的基础知识。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的登场让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作为参加过数次冬奥会的运动员,李妮娜对祖国申办冬奥会有着自己独特的体验与感悟。她讲述了与习近平总书记座谈时的生动细节,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感悟。“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是冬季奥运会运动员,还是别的工作,我们的努力都关系到申办冬奥会,关系到实现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做好一个普通螺丝帽。”李妮娜的朴素话语激起了大家的深刻共鸣。

宣讲过后,宣讲团成员与在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作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县将再次迎来向世界展示魅力延庆的重大契机。作为普通群众,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如何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冬季运动中?”……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深入解答、侃侃而谈。

延庆县四套班子领导、全县二级班子单位党政正职、冬奥申委延庆运行中心全体干部、“2014年北京榜样暨道德模范”候选人,以及全县基层宣讲团代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等聆听了本场报告。

一位学生高兴地表示,这次报告会见到了自己的偶像李妮娜,感受到冬季奥运会、冬季运动的魅力,认识到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大意义,自己现在刚开始学习滑雪,要好好学习,2022年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一位群众表示,这次报告会,明白了一个道理:申办冬奥,不仅是奥申委的事情。国际奧委会来考察时,看到的每一个人,考察的每一处大家工作、生活的地方,都对申奥有着重要影响。作为一名光荣的延庆人,将自觉争做申办冬奥会的宣传者和参与者,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做出贡献。

为配合北京市和张家口市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及冬奥会知识,传播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动更多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宣传申办冬奥会对实现体育强国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营造迎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2014年11月,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了北京市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宣讲团分别在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和河北省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及崇礼县开展了宣讲活动。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在首都高校、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同时,还将走进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军营进行巡讲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