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不愿和李娜相比 直言对澳网没有多大期待

[摘要]彭帅表示,她对于本次澳网的单打征程“没有很大的目标”,对于双打项目也“没有多大的期望”。

“单打和双打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东西……大家好像总喜欢找一个东西来比——如果是我自己,就拿我的单打和双打比;如果是我,就拿我和李娜或是谁来比……”这是彭帅在回答本报记者有关本赛季是否会将更多精力从双打投入到单打时的回答。

这应该不算是一个没来由的提问,毕竟,在和谢淑薇搭档赢得大满贯冠军、总决赛冠军和世界第一排名之后,彭帅在双打项目中该拿的成就都已拿到过;而在去年美网突破女单四强后,人们对于她本赛季单打中的表现也有了更高的希冀。

彭帅在回答一个有关单双打的问题中提到李娜,也事出有因。这场首轮赛后发布会的开始,一位电视台的记者就询问彭帅,她曾在武网等场合表示过,对总是要回答与李娜相关的话题感觉并不舒服,不太愿意多回答;但在李娜退役后,她目前毕竟是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一切都还真没变化吗?

虽然回答时还是带着笑意,但彭帅的情绪体现得很明显,她只以一句话应对:“你既然知道就不要来问了呗!”这位女记者接着追问,是因为有什么特别的压力么?彭帅还是一句式回答:“你不问就没压力。”

彭帅不愿直面有关李娜的话题,这已远不只是第一次。李娜毕竟是在去年的中国赛季刚刚开始宣布了退役的消息,报道本土赛事的中国媒体数量众多,从对李娜职业成就的评价到对于李娜退役的感想,中国球员大多面对这样的问题。彭帅对这个话题则不愿多谈,不仅令一些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对她发出疑问,甚至引发她在社交媒体上对一位中国记者表达不满。

彭帅将在北京时间周三上午八点角逐女单第二轮,对手是莱巴莉科娃。女双项目,她将与徐一幡继续合作。彭帅表示,她对于本次澳网(微博)的单打征程“没有很大的目标”,对于双打项目也“没有多大的期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