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砍瓜切菜收获完胜 李娜不在金花大旗她扛

[摘要]澳网首轮过后,参加正赛的六位中国女单只剩彭帅,李娜退役后,贝贝挺身而出扛起大旗,有了去年美网的四强,我们在澳网对彭帅有了更多期待!

彭帅砍瓜切菜收获完胜 李娜不在金花大旗她扛

彭帅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5年澳网(微博)女单第二轮展开厮杀,彭帅以两个6-1完胜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晋级32强。此役彭帅各个技术环节都占据优势,打得对手毫无脾气,可以说彭帅砍瓜切菜般收获一场酣畅完胜。首轮过后,参加正赛的六位中国女单只剩彭帅,李娜退役后,贝贝挺身而出扛起大旗,有了去年美网的四强,我们在澳网对彭帅有了更多期待!

新赛季,彭帅状态堪忧,深圳赛首轮,家门口作战的她不敌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悉尼赛第二轮,彭帅输给了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澳网之前,彭帅实际上只有一场巡回赛的单打胜利,这样的状况让球迷不免为她的澳网征程担忧。打出如此糟糕的战绩,网球相关媒体也看衰彭帅,甚至有人认为,李娜退役后,中国金花很难有人能够通过首轮考验。

来到墨尔本后,彭帅的身体状态出现问题,大腿和腰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首轮对阵现世界排名第163位的德国选手玛利亚,彭帅虽然直落两盘取胜,但过程较为艰辛,第二盘打了12局才艰难获胜,首盘过后,彭帅还申请了一次医疗暂停,伤病的复发更是为她接下来的征程打下了问号。

第二轮,彭帅迎战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两人曾经在2006年交手过,彭帅当时获胜,虽然时隔将近十年,但彭帅在心态上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今天的比赛中,彭帅缠着绷带登场。比赛中,彭帅在各个环节都占据优势。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彭帅送出6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为74%和43%,分别高出对手21个和11个百分点,发球优势彰显;关键分,彭帅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她化解了对手的4个破发点。制胜分,中国金花22-15领先,而且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为9次,而莱巴里科娃多达19次。

从数据来看,彭帅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是她新赛季到目前为止打得最好、最解渴的一场比赛。用澳网官方解说的话说,“中国彭用一场完胜证明了自己,她的发球、进攻牢牢压制着对手,打得莱巴里科娃毫无脾气。”胜利不仅让彭帅时隔四年重返澳网32强,更是为她树立了自信心,接下来,彭帅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实力不逊于她的彭帅依然有机会阔步前进。

本届澳网,中国一共有六位女选手入围正赛,其中包括两位老将郑洁(微博)、彭帅,中生代张帅(微博),以及三位小花王蔷、郑赛赛以及段莹莹,这六人都经历过大满贯赛事。首轮过后,六位选手中只有彭帅过关,而且她一鼓作气,连赢两场闯进了32强。

随着李娜的退役,中国女子网球的关注度多少会受到影响,而事实上,在没有李娜后,中国女单的成绩势必受到牵连,本届赛事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如果没有彭帅,中国女花真可谓集体“凋谢”。不过正是因为有了彭帅,中国女单依然可以扬眉吐气,依然可以在墨尔本公园继续前行,李娜不在,彭帅有信心、有能力扛起中国女单的大旗。中国有句老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彭帅俨然就是中国女单的“宝贝”,我们祝福她能够在澳网走得更远,能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更辉煌的成绩。(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