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MSN亮出无解杀技 过人如麻完胜皇马BBC

巴萨MSN亮出无解杀技 过人如麻完胜皇马BBC

挡不住的MSN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巴萨(官网 数据) 4-0痛击拉科鲁尼亚的赛后,《阿斯报》用“耀武扬威”这样的字句去形容巴萨的MSN组合。这一战,巴萨三叉戟确实踢出了匪夷所思的狂暴数据,三人都具备极强的一对一突破能力,这成了MSN组合的无解杀技。

这一战,巴萨最犀利的突破高手当然是内马尔:巴西天王合计11次带球一对一过人,8次成功突破,这两组数据都令人惊叹。内马尔的突破显然直接左右了比赛进程,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内马尔在左路突破成功后传中所造就。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自然也不遑多让,本战阿根廷人9次带球突破,5次取得成功,虽然突破成功率较之平时的梅西要略低一些,但这组数据也算得上是惊世骇俗了。苏亚雷斯由于顶的最靠前,受到的对手干扰最多,因此没有太大的空间去施展突破才华,算是三人中在突破方面表现最黯淡的人,但即便如此,苏神8次尝试突破也有4次成功。总之,在这场比赛里,MSN组合合计28次尝试突破,合计17次突破成功,也就是说对手平均每5.3分钟就会被三人中的其一,用生吃的方式蹂躏一次。这无疑让MSN越踢越high,也让对手的自信丧失殆尽。

其实,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能够踢出如此惊人的突破水准,这很正常。OPTA数据显示,西甲(微博 专题) 场均过人次数榜单的前十名里,三人都在列。梅西场均过人4.5次,排名第一;内马尔场均过人2.6次,排名第四,苏亚雷斯场均过人2.0次,排名并列第十。MSN三人场均合计过人达到了匪夷所思的10.1次。相比之下,皇马(数据) 的BBC组合虽然同样出色,但在突破能力上要逊色于巴萨的MSN。贝尔场均1.8次突破排名西甲第13,C罗(微博 数据) 场均1.7次排名第19,本泽马场均0.9次突破排名西甲第66,三人相加的数据是4.4次,不及MSN组合的一半。

不可否认,巴萨本赛季的战绩相比起鼎盛时期起伏比较大,但近期MSN三星状态都被调教的比较好之后,巴萨的攻击线就真的有了“摧枯拉朽”的能量。最近10场各项赛事,巴萨合计攻入37个进球,场均进球达到3.7个,8-1、5-0这样的大比分屠杀比比皆是。而在苏亚雷斯伤愈之前,巴萨的场均进球不到3个。

MSN组合之所以如此锐利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对手的防守球员很容易陷入顾此失彼的窘境中:派重兵去盯防三人中的两个,那么“漏盯”的那一个,拿到1对1的机会就可能杀死比赛。任何对手面对具备如此恐怖突破能力的三个攻击手,都会感到巨大的精神压力,即便他们可以顶住一次两次,也很难顶住全场比赛三人如此狂暴的冲击。因此巴萨能够在近期火力全开,也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