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哲林:入选全明星成习惯 愿男篮进奥运

专访王哲林:入选全明星成习惯 愿男篮进奥运

王哲林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1月17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 赵一鸣)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举行,连续第三年入选的福建队中锋王哲林很享受全明星周末的过程,表示联赛的历练让自身能力获得了提升,同时希望国家队能够夺得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全明星:连续三年参加已变成习惯

尽管只有21岁,但这已经是王哲林连续第三次入选全明星。对于参加全明星周末,王哲林坦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觉得心情还是一样,很开心来到全明星周末,连续三年也变成一种习惯,很享受全明星周末。”

王哲林认为,全明星可以为不同球队的球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除了全明星,一年可能就能见个一两次,可以给队员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可以回报球迷的支持。”

对于本届全明星赛的表现,王哲林保持着一颗顺其自然的平常心,“没有特别的,希望在比赛中尽情地表现自己吧,希望能带给球迷带给球迷最好的娱乐态度。”

联赛:收获经验 不再手足无措

加盟CBA三个赛季以来,王哲林在联赛里始终保持着20+10的数据,但他所在的福建队却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于是坊间开始有了对王哲林的质疑,“不温不火”成为他的尴尬标签。

对于外界的种种声音,王哲林有着自己的见解:“我拿20+10每个人都觉得习惯了,可能第一年的时候觉得很惊讶,后来慢慢变成了像习惯一样。自己还是个年轻球员,状态存在一些起伏,有时候能保持,有时候打不好,别人可能觉得非常不正常,但是对我自己来说其实挺正常,可能也是对我的期望比较高吧。”

尽管在场均数据上没有明显的跃升,但王哲林认为自己依旧通过联赛获得了自身的进步,“觉得现在最大的提高就是对比赛的理解,经验方面比前几年有很大的进步,在场上会显得比较从容,不像一开始遇到一些情况就手足无措。”

球队:无缘季后赛有原因

最近几个赛季,福建队的战绩均不理想,本赛季更是早早无缘季后赛,难以达到球迷的期待。王哲林认为连续的输球令自己身心疲惫:“如果一直赢球可能不会有这种感觉,因为输得比较多可能心里和身体都比较疲惫吧。可能会让自己的信心多少受到一些打击,就像联赛一开始的时候自己状态也不是很好受到一些影响,慢慢地调整自己的节奏,找到自信。”

分析球队本赛季无法达到预期的原因,王哲林分析道:“各方面都有原因,我觉得球队每个人都存在一些原因,可能在教练组方面,从夏天的训练到比赛开始,磨合都比较混乱,教练的不稳定,少了外援,磨合不够,导致赛季一开始几场球挖的坑太大,后面想去填已经非常困难了。”

谈到全明星赛后的打算,王哲林表示:“还有六场球,虽然季后赛没什么希望了,但先打好这六场吧,对球迷有个交代,接下来进入调整时期,恢复状态,把心理状态调到最好。”

国家队:希望拿到奥运入场券

联赛过后,国家队又将成为接踵而至的任务。王哲林说,“今年国家队任务比较重,要争夺明年的奥运会入场券,今年应该是最重要的一年,望能顺利,拿到入场券。”

如今的王哲林已经不再是国家队的“菜鸟”,王哲林深知自己将肩负起更多的责任:“现在国家队都是年轻的球员,大家以前都在一起打球,每个人都应该尽一份力,才会越来越成熟,越打越好。”

谈到之前在亚锦赛上并不如意的经历,王哲林坦言有得有失:“连续两年取得非常不好的成绩,好处就是让人得到历练,也算一种经历,总有一天会挺过去。坏处是确实会让自己的自信心受到一些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