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秒!上海一小伙跑赢地铁4号线!

185秒!上海一小伙跑赢地铁4号线!

图说:图为网友和地铁赛跑的路线。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4号线上海体育馆站到上海体育场站,是乘地铁快,还是跑步快?今天(17日),一段网友与上海地铁4号线“赛跑”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视频中,一个名为“大兵”的网友从上海体育馆站的一列4号线上出发,花了185秒,跑到了下一站上海体育场站,成功返回同一列列车,跑赢地铁。

但不少专业人士也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两站间地面直线间隔本来就不长、且是地下站,再加上4号线列车本身在上海体育馆站的停站时间不短,都可能是“人类打败地铁”的因素。相关人士也表示,和地铁赛跑具有一定危险性,这样的行动并不值得提倡。

185秒!网友跑赢上海地铁4号线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这段6分33秒的视频名为《上海牛人地铁跨站跑步 上演速度与激情》。视频中记录的,是一个名为“大兵”的网友和上海地铁4号线列车“赛跑”的过程。

视频中的信息显示,此次赛跑是在1月3日进行的;赛跑的地点在,上海地铁4号线上海体育馆站到上海体育场站的一站区间内。而视频中明确,该段赛跑的地面距离为650米。

记者看到,视频中,身着灰色运动装的“大兵”首先搭乘一列4号线列车,到达上海体育馆站。列车一停站,“大兵”迅速向站外奔去,并从2号口出站;随后,开始在零陵路上一路笔直前行。

在经过约2分20秒的奔跑后,视频显示,“大兵”到达了位于零陵路天钥桥路上的4号线上海体育场站3号口,并由此进入站内。此时,原本他搭乘的那列4号线列车刚好进站。用时约185秒后,“大兵”成功冲上列车,“跑赢”地铁。

“不容易啊!”“好牛”“看得我热血沸腾”……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在看了视频后纷纷赞叹,“人类跑赢地铁”确实了不起;也有网友表示跃跃欲试,“看得我也想和地铁比赛一起了!”还有网友则发出挑战,“跑赢4号线不算啥,有种来跑南京东路到陆家嘴啊?”

不提倡!和地铁赛跑危险性不小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注意到,事实上,除了“大兵”外,此前,各地都有“人类挑战地铁速度”的赛跑:去年7月,英国一男子与地铁赛跑,80秒狂奔380米,成功在下一站坐上同一趟地铁;同年11月23日,一北京小伙儿挑战地铁1号线,成功;然而12月16日,长沙一网友挑战地铁2号线却失败了……

“其实,‘大兵’的这次成功,有多重因素。”在看了这段视频后,不少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跑赢地铁”,可能不具普遍效仿性。“一方面,视频后半部分记录了‘大兵’背后有个团队,也为了这次赛跑作了精心准备。他本身可能也经过专业的跑步训练。”

同时,专业人士指出,“大兵”选择的这段路线很有讲究,“4号线上海体育馆到上海体育场站,地面直线间隔本来就不长;从体育馆站2号口到体育场站3号口的这条路线,更是两站地面间最短的路线。”再加上4号线是地下站,间距更是比地上高架站短,“就拿11号线来说,从嘉定新城站到马陆站,同样是一站间,地铁都要开10分钟,肯定跑不赢。”

此外,4号线列车本身在上海体育馆站的停站时间不短,可能也是一个重要因素,“4号线上体馆到上体场,外圈下行列车基本都要在上体馆扣车。”这也意味着可以为跑赢争取一段宝贵的时间,“另外,他选择的是1月3日晚上跑,既是假日又是晚间,客流小,阻碍因素相对也少。”

也因此,专业人士建议,尽量不要去效仿这样的行为,“挑战自己、热爱运动是值得鼓励的,但是和地铁赛跑这样的行为,既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还可能存在和大客流对冲、在路面遇到密集车辆等危险因素,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