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谁来就打谁

白岩松:谁来就打谁

撰文 白岩松(微博)

看来,我和米卢犯了同样的错误。

我们都以为:小组赛结束后最可能碰到的对手是韩国队。

我相信,相当多的中国球迷也会认为这是最可能出现的结果。

但我们都错了,澳大利亚在占尽优势并拥有超长的七分钟补时之后,还是0:1负于韩国队,提前来到了中国队的阵前。

或许可以先幽默一下,亚洲杯终于也有一点像世界杯了:结果难猜!球迷与袋鼠一起猜结果,不一定谁赢。

于是有人在网上小声地说:“是澳大利亚故意来碰咱们吧?···哈哈哈哈···”我们在阴谋论中呆得太久,已不会正常思维。澳大利亚赢了中国半决赛也可能碰日本,更何况,做为东道主,输球总是不情愿的。

更重要的,澳大利亚凭什么会认为中国队好踢?能0:1输给韩国,自然也可能0:1或1:2输给中国,当然,0:2输更好,对于中国队来说,为什么不呢?

的确,相当多的人会认为中国队碰韩国,不仅因为韩国队与澳大利亚的前两场相比差一些,恐怕也觉得以目前中国队的状况打韩国更有把握一些,毕竟大赛之中,谁也不愿意碰东道主。但在这里,也不妨为中国队做一次心理按摩。2014年世界杯,巴西队不是东道主吗?可一碰到德国队,居然输了一个1:7,不像是足球的比分。可见,东道主如果解决不了心理问题,想赢怕输,东道主的身份就是包袱。

而反观中国队,失去的只是锁链,无债一身轻,韩国队留着下一战再见(打好了也许本届的决赛就能见!)先打一回澳大利亚,输,不丢人;怕,才丢人。更何况,现在的中国队状态正好,一努力就是澳大利亚的恶梦。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本届亚洲杯,更是今年六月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打澳大利亚,对我们的锻炼价值足够大。

在澳大利亚打亚洲杯,中国队一直有主场的感觉,但不知道中澳一战,华人们还能买到更多的球票吗?不过我相信,那一天,是中澳两国交往的好日子。碰谁都是碰,干嘛不碰碰东道主?(白岩松独家供稿,未经允可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