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MVP争夺战!哈登领军向勇士双枪复仇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火箭(28-12)将在18日主场对阵勇士(31-6)。战绩领跑全联盟的勇士刚刚被雷霆终结了8连胜,火箭能否抓住对手背靠背的机会为本赛季已两负勇士的经历复仇呢?库里与哈登是当前MVP榜的前两位,此战将直接上演MVP争夺战。

比赛看点:MVP之争

17日NBA官网推出了最新一期MVP排行榜,库里以场均23.3分8助攻4篮板的数据,以及率领勇士领跑全联盟的表现高居榜首;上一场对旧主雷霆砍下31分10助攻9篮板的哈登排名次席。火箭与勇士相遇,最直观的看点就是库里与哈登的MVP之争。这个看点放大来说就是双方的整体实力比拼。火箭刚刚攻克了过往持续压制自己的雷霆,库里与勇士是否又会成为压制火箭的新一座大山?

关键对位:哈登VS汤普森

在与库里进行领军力比拼同时,哈登将与汤普森展开更为直接的“分卫对话”,在舆论越发认可哈登“第一分卫”境界同时,汤普森的“第二”走势也越发形成势头。17日同雷霆一战,汤普森22投12中砍下32分4篮板4助攻。哈登本赛季已射入105个三分球,汤普森是108个,仅从三分球表现看这两人的对峙就很值得关注。

球队状况:阿里扎近来不打铁 火箭主场4连胜

火箭近6战取得5胜,阿里扎在这6战中三分球39投18中,其效率提升很令火箭阵营欣喜。火箭在主场已是4连胜,场均将对手得分限制为86.3分,场均净胜分达到20.2分。哈登近6个主场场均33.7分,总共50次三分球出手命中28球。

本赛季火箭得分超过110分的11场比赛中取胜10场。而勇士在8连胜阶段场均失分是96.1分。但17日115-127负于雷霆却打出了本赛季防守最差的一战,三节时间就失98分。

交锋记录:火箭对勇士3连败

历史交锋总战绩火箭对勇士118胜83负(均为常规赛)。但包括本赛季前两次交锋在内,火箭近3次对阵勇士均告落败。本赛季两次负于勇士的比赛中火箭命中率只有38.1%,三分球命中率24.7%,阿里扎总共31投仅8中。库里在勇士连续3次击败火箭过程中场均26.3分,三分球22投14中。汤普森近两次客场对火箭26投5中总共得到16分。

焦点言论:库里批评勇士专注力

“对于我们的努力态度,我并不感觉失望。”库里在负于雷霆一战后表示,“但我们的专注力显然同此前连胜时不一样。”勇士安排博古特与伊戈达拉在对雷霆一战轮休,此战对火箭都有望出场。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微博)、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