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曦:要在婚宴上重放进球 女友让我无忧

腾讯体育1月14日布里斯班讯(记者王正根(微博)、赵宇、张楠)2比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今晚,为中国队立下头功的是吴曦,他在下半场率先为国足破门,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引领了中国队的逆转大戏。赛后,吴曦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能够进球非常开心,感谢教练部署让他有机会发挥自己的进攻才能,要把进球献给女友和家人。

腾讯体育:上一场对阵沙特,你与进球差之毫厘,这一场终于进球了……

吴曦:上半场,全队都有点紧,经过中场休息吧,我们换人后,踢得更加从容了,球都控制在我们脚下,防守压力相对小很多了,我可以有更多的插上进攻的机会。今天终于抓住了机会,进球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尤其是武磊(微博 数据)郜林两位的助攻。

腾讯体育:你在踢职业联赛以前,主要是打前腰和前锋,但是在转型为职业球员后,主要是打后卫和后腰为主,这可能也让外界忽视了你在进攻方面的能力。

吴曦:的确,我最喜欢的位置是在前场,在国家队中,佩兰尽管把我放在后腰位置上,但是他一直鼓励我,球队进攻时,让我更多地上前进攻。实际上,你们也可以看到,进攻时,我和智哥(郑智)的位置并不是平行的,我的位置更靠前,和武磊组成了双前腰的组合。

腾讯体育:其实,不管是这两场亚洲杯,还是之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你的发挥始终非常稳定,没有那种大起大落,现在大家都在说,你未来可以挑起中国队中场核心的重担。

吴曦:首先,我觉得我心态方面一直控制得还可以,包括我也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这样的比赛,并没有那种很紧张的感觉,这可能跟教练和自我的调整有关系。第二,我觉得,我这几个赛季以来,不管是在俱乐部中,还是在国家队中,身边都有老队员带着,跟着他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自己也在逐步提高,我觉得自己还处在一个上升期过程中。第三来讲,我还需要多向智哥学习,他的那种沉稳和果断以及大局观,是我努力的方向,我也希望能够像他那样取得更多的成功,为国家队做出更多的贡献,不管是核心还是什么角色,努力去做好和提高自己,这是每个运动员应该去做的。

腾讯体育:在之前的多次采访中,你也提到过你女朋友,帮你处理很多球场下的琐事,让你无后顾之忧。

吴曦:对,确实很感谢她,这个进球献给她。我想,将来办婚礼时,我也会把这个进球剪辑出来,放在婚宴上重温一下。另外,其实要感谢的人有很多,尤其是我的父母,感谢他们帮我选择了足球之路,才有我能够为国效力的机会。

腾讯体育:在回到这场比赛吧,下半场佩兰的两次换人,可以说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吴曦:是的,蒿俊闵上来后,他和郑智、武磊以及我,通过脚下传接,让我们的中场组织传接更加顺畅,这也是我们平时训练中一直所要求的。当然,对手体能也下降了,教练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就是通过不断的传接去消耗对手体能。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所以不管是我还是随后孙可(微博)的进球,我觉得都是自然而然的结果,当然了,我们今天机会抓得不错。

腾讯体育:今天教练把阵型改了,对于这个阵型熟悉吗?

吴曦:老实说,因为这个阵型练习时间很短,所以还是有一些不足,但是我觉得今天这个变阵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很好地抑制住了对手的发挥,赢球就是硬道理,

腾讯体育:乌兹别克斯坦队开赛后发布会的时候,我们听到了你们在休息室里疯狂庆祝……

吴曦:是啊,赢球了,大家都非常开心,我们球员们击掌庆祝,主要是赵哥(翻译赵旭东)跳到了桌子上,进行了一番表演,比如跳舞啊,还有说一些很振奋人心的话,比如说这个时候不庆祝,那还等什么时候啊,随后他从桌子上直接跳入到了冰水桶里,太疯狂了,但是大家真的很开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