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存在让我更完整!C罗梅西因彼此而强大

你的存在让我更完整!C罗梅西因彼此而强大

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亲密勾肩

腾讯体育讯 在《黑暗骑士》里,小丑对蝙蝠侠说“Youcompleteme”,这样的话语,在两个生死相搏、不共戴天的死敌之间出现,亿万观众竟深以为然。或许此时,在C罗蝉联金球奖之际,在梅西再次和金球奖失之交臂之际,这句话,也应该在两大天王之间出现!

把记忆拉回到去年初冬。梅西在几天内,先是在西甲(微博 专题) 里打破联赛历史总进球纪录,然后在欧冠(微博 专题) 将劳尔的进球纪录踩在脚下。进球后梅西带着微笑去感谢队友。媒体说:“感谢瓜迪奥拉、感谢比拉诺瓦马蒂诺、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是他们成就了这个历史性时刻”。但或许感谢的人中少了一个人:C罗。

你的存在让我更完整!C罗梅西因彼此而强大

我们不会忘记,在足坛历史上曾经一闪而逝的巨星。最近的一个,就是赢得了一切之后,因为斗志不继,因为纵情声色,而在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淡出最高舞台的小罗。而那些因为恐怖伤病,更因为缺乏与伤病搏斗的勇气,过早离开大众视野的巨星更是不胜枚举。一年前,当梅西也因为伤病困扰而状态起伏,当梅西也表现出斗志下滑的迹象时,无数人都开始担忧:难道梅西也会走上同样的轨迹?

如你所知,梅西早已不缺钱,不缺声望,不缺冠军。也许他还少一个世界杯,但在西甲、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无论他怎样努力拼杀,都不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和更高的地位。所以如果他倦了,累了,想休息了,至少我能够理解。人们其实不知道,梅西在赢得这一切时,付出了怎样的牺牲。

你的存在让我更完整!C罗梅西因彼此而强大

你能想象到过去这些年梅西的生活吗?2013年春季的一天,在联赛里度过了21天7赛的魔鬼赛程之后,梅西离开巴塞罗那,飞了半个地球,回祖国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在漫长而苦闷的旅程中,有些着凉的他,走出机场时困顿不堪——为了调整时差,他必须熬夜,他已经接近40个小时没有睡一个囫囵觉,而在这之前他刚刚在西甲拼的筋疲力竭。但即便如此,走出机场时,他必须面对那数千名迎接他的球迷挤出微笑,接过数百支笔去签名合影。因为他知道,他咬牙挤出微笑的那一张照片,或许是某个孩子一生的骄傲。

机械的劳作之后,在机场门口,梅西被两个阿根廷权威媒体的记者拦下,他必须说点什么,还得是有营养的话。如果他推开记者扬长而去——相信我,换你是他,你一定会有这么做的冲动——那么第二天的媒体头条会大篇幅的论述,这个男子是怎样在功成名就之后就傲慢无礼。在完成了这一切之后,他坐上车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需要在脸书、推特等社交网站上和球迷沟通,那里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等他。好容易回到家,但他根本顾不上去和久别的家人寒暄几句,就不得不面对新的任务。腾讯体育的记者在那里,准备了中国球迷民调选出的数十条并不好回答的问题,在准备对他进行那场早已计划好的专访……

这就是梅西的日常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此的煎熬,并不是最可怕的。真正可怕的是,在这样不人道的生活节奏里,在这么多年从未好好休息过的前提下,梅西还面临着一种宿命:只要他有一两场比赛不进球,那全世界都会讨论他的状态危机,巴萨(官网 数据) 或阿根廷的内乱!未老先衰、走下神坛这样的字句会被扣在他的头上,媒体会去计算他的跑动、谈论他的呕吐和偷税,然后用争议将他埋葬。

问个问题:如果你是梅西,你已经富可敌国誉满天下,你再拼杀也很难赢得更多,你会厌倦如前所述的魔鬼生活吗?你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疲惫吗?所以,过去一年当梅西状态有所起伏时,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大家都在担心:梅西会不会像当年的小罗一样,终将对这一切感到厌烦,终将走下神坛?困难是这样一种概念:你咬咬牙,也许能克服它;但如果你没咬牙应对,那么它强大而不可战胜!所以问题一直是:梅西还能找到继续咬牙拼杀的动力吗?

你的存在让我更完整!C罗梅西因彼此而强大

动力就是C罗。在梅西低迷的日子里,C罗像疯子一样,在球场上打入一个两个球后,还要玩命去追求第三第四个球。在梅西蛰伏的那些天里,C罗拿回了金球奖,赢回了万千球迷。如你所知,在梅西C罗间的商业、偶像、市场和竞技大战里,C罗每多赢得一点,都可说是从梅西手中夺走。就像是两个殊死对决的武士,其中一个人在赢的优势后想要休息片刻,迅速会被另一个人的暴起反击逼到角落;就像是两支争斗百年的军队,其中一方在赢得几阵后,试图去休整兵员,迅速被对方的连连攻势夺回众多城池……

是可忍孰不可忍!于是梅西再度回到了爆发的节奏。C罗冲击劳尔的欧冠纪录受挫?梅西马上爆发将C罗计划中的庆典彻底毁灭!C罗赢得欧冠奖杯?梅西马上冲击世界杯奖杯,虽然决赛功亏一篑,但他也成了后马拉多纳时代阿根廷走得最远的人!当梅西带着久违的激情和斗志,重新在赛场上,向C罗发起冲击时,全世界都安心了:那些说梅西未老先衰的观点,多么可笑!人们也更加清楚的知道:这一次,帮助梅西克服众多困难的力量,有一部分来自他的死敌C罗。梅西没有像当年的小罗一样,在困难面前成为昙花,是因为C罗的刺激!

反过来何尝不是如此?C罗作为世界体坛第一收入,早已富可敌国。是什么支撑着他每天3000个俯卧撑?是什么让他一次又一次克服着腿部的伤痛,在训练场和球场上挥汗如雨?这个赢得过欧冠世俱杯等无数“大场面”的男子,即便是在国王杯这样的“二线赛事”上也会拼命厮杀,是什么让一个吃惯了鱼翅熊掌的人,在几个馒头包子面前也要全力相搏?答案也是梅西。

你的存在让我更完整!C罗梅西因彼此而强大

可以下结论了:梅西和C罗是当代足坛的两个异类,他们用摧枯拉朽之势冲击着每一项可能被打破的纪录,他们将足坛的巨星之争抬升到了前所未见的高度。但不要忘记,他们在多年的征战中早已是疲于奔命,早已是伤痕累累。他们也是人,他们不是机器,他们也会疲惫。但他们仍然在坚持拼杀,他们仍然在每一场比赛里拼尽全力,支撑他们的不仅仅是敬业、自强和对足球的热爱,支撑他们的也是来自死敌的压力。

梅西退后一步,就意味着C罗能前进一步,而这是梅西不可容忍的。反之亦然。于是两个人都成为了对方的兴奋剂、成了在对方身后激励他前进的那根鞭子。可以想象,数十年后,当两人老去之际,当他们回忆起自己给足坛留下的连串显赫数据时,他们都必须承认,成就我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那个一生之敌!同样,这一代球迷,爱C罗的喷梅西、爱梅西的讽C罗,可人们是否能意识到,那个被你怒骂的偶像对手,其实正是成就你的偶像的力量?

Youcompleteme,这就是梅西C罗的宿命。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