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球员公开信三问新东家 已传足协讨要说法

[摘要]说好的新东家迟迟不亮相,新赛季俱乐部投入纸上谈兵,包括队长吴鹏、王栋在内的力帆一线队24名球员,共同签名发出了《重庆力帆足球队一线队全体队员公开信》。

力帆球员公开信三问新东家 已传足协讨要说法

力帆球员亲笔签名公开信

重庆球迷挽留力帆  场面感人截图

重庆球迷挽留力帆 场面感人

0'25''

182645

腾讯视频

说好的新东家迟迟不亮相,新赛季俱乐部投入纸上谈兵,新赛季备战停滞不前,外出拉练计划全部取消,新教练仍未就位……自从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转让之后,无论是传说的新东家北京华夏国瑞,还是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都没有给力帆球员足够的信心。

于是今天下午2点,在召开了队内会之后,包括队长吴鹏(微博) 、王栋(微博)在内的力帆一线队24名球员,共同签名发出了《重庆力帆足球队一线队全体队员公开信》。该信件目前已经传真给了中国足协和重庆足协,希望能引起相关方面的重视,避免在新赛季发生拖欠薪酬、商业投机等中国足协明令禁止的事件。

附:公开信全文

重庆力帆足球队一线队全体队员公开信

尊敬的中国足协、重庆足协领导:

感谢您们在百忙中抽空看一眼我们的公开信,听一听我们的心声。相信您们已经知晓原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转让给北京华夏国瑞,并更名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一事。我们一线队的所有球员也作为俱乐部资产的一部分转入到了新东家名下。最开始我们听说新东家实力不凡,并承诺会有专业高效的团队运营新俱乐部,大家都非常欢迎,毕竟没有哪名运动员不希望自己所效力的俱乐部认真踏实地搞足球。

但是这段时间以来,在与新东家各方面的接触中,我们却不断发现他们的种种所作所为与之前的承诺大相径庭——从去年年底传出转让消息到如今二十天时间,新东家的老板始终不见其人,一切关于新东家的信息都好似云里雾里;俱乐部转让接手没有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同行、媒体、球迷吵翻天,我们这里却安静得可怕;几名新东家的工作人员和所谓的新任领队倒是悄悄现身了,先是迫不及待的炒掉了去年成功冲超的教练团队,后又毫无理由地拒绝跟所有合同到期的队友谈续约,可新主教练却又迟迟未见,新的引援计划闭口不谈;我们本该去年12月下旬外出拉练并开始正式冬训,如今已经是1月中旬,还有哪支中超球队像我们这样仍旧龟缩在基地里毫无针对性地瞎练,传说中的赴葡萄牙拉练遥遥无期,我们真担心3月份联赛开始后大家还能不能坚持完一场高强度的中超比赛;中超准入审核1月15日截止,可听说俱乐部的相关手续仍未办理妥当,怕到时候丢掉的是不仅是中超资格和我们的饭碗,还有重庆足球的根;我们还听说从年初到现在的运动员伙食开销本该由新俱乐部全部买单,但因为暂时拿不出钱,我们吃的饭菜钱还是由老东家垫付,对于连买菜钱都周转困难的新东家,我们对将来能否按时领取工资奖金深感怀疑,要知道以前的力帆俱乐部可从没拖欠过我们任何薪酬。以上种种,都是我们亲身经历,但却远不及媒体上的不断爆料以及外界的议论纷纷可怕——新东家没有实体、没有资金,极有可能只是经纪公司倒卖俱乐部赚取差价,甚至操纵俱乐部进行违法之事,等等等等……莫名的焦虑阴云密布般笼罩在洋河基地上空,笼罩在每个队友心上,无声的恐慌使人喘不过气来。

去年一年大家共同努力争取到了再次踏上中超赛场的机会,我们都格外珍惜,本想今年终于可以在更高的平台大展拳脚,可现在却突然发现自己像一群无家可归的游子,像一支冲锋在外却不知该报效何方的孤军。每天翘首企盼会有好消息但却越来越心怀忐忑,我们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也不知道真相大白的那天等待我们的又是何去何从。如今正是冬训关键期,我们本该好好训练,不应多过问俱乐部层次的变动,可如今的处境下谁又能置身事外呢?如果今天我们再沉默下去,也许明天等待我们的便是永远的沉默。万般无奈之下,我们急切地向新东家新俱乐部提出三方面的问题,希望可以得到诚恳地回答让我们可以继续安心呆在这里踢球。

一问新东家北京华夏国瑞,投资方到底是何方神圣?有没有实体?有没有支撑一家中超俱乐部的资金?是不是如爆料所说只是经纪公司的倒卖游戏?新老板、新老总何时跟大家见面稳定军心,对大家说点儿鼓励的话?

二问新俱乐部重庆昌盛,何时才有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在哪?主场在哪?新队徽什么样子?新队服什么样子?中超准入48条拿得出几条?中超资格检查又拿什么来应付?

三问球队新任领队,新合同签不签是你一人说了算数?是谁给你的权利左右我们的未来?你的聘书在哪里?新的训练计划在哪里?冬训地点又是在哪里?

以上三问只是困扰我们的种种疑问中最急迫了解的几点。同时我们也郑重地向中国足协、重庆足协呼吁,请各位领导、老师在审查新俱乐部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的中超准入资格时逐条严格把关,如果资格存在问题请依条例驳回。利用足球俱乐部实施投机行为、拖欠薪酬、甚至涉假涉赌,这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同时也是你们深恶痛绝的。前段时间陆续有深圳红钻、成都天诚等俱乐部的欠薪风波传出,我们还暗自庆幸自己在一家好俱乐部踢球,可转眼间我们就仿佛被卷入到了风暴边缘。我们不敢想象如果新俱乐部在漏洞百出甚至其操控者心怀鬼胎的情况下仍能参加中国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比赛,会对所有相关从业人员最近几年辛辛苦苦营造出的良好赛场氛围和公平环境造成怎样的恶劣影响!

如果新俱乐部提供的材料真实合格批准进入中超,我们恳请新东家不要再将大家蒙在鼓里或吊足胃口,而是坦诚相待所有关心此事的人。

如果新俱乐部提供的材料无法通过审查,我们也恳请新东家能与原东家重庆力帆集团再次进行协商并通过正式手续终止此次收购,拿回保证金并将俱乐部所有权留在原东家,使得力帆集团可以再次为俱乐部选择一个有实力的合格下家,为我们选择一个可以为之托付青春的新东家!

以上是重庆力帆足球队一线队全体队员心声,后附集体签名为证。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二日

(关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