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国足有进步 想突破还得拼!多给耐心

蔡振华:国足有进步 想突破还得拼!多给耐心

蔡振华直言国足有进步

腾讯体育讯 11日晚间,国家女足在深圳宝安体育场与墨西哥队进行了四国邀请赛的首轮较量,结果双方以0比0闷平。一天前抵达鹏城探望女足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观赛期间提起了一天前亮相亚洲杯小组赛的国家男足,对于球队以1比0战胜沙特取得开门红的结果,蔡振华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球队在法国人佩兰的带领下进步比较明显,但因为球队整体年轻,想在亚洲杯上有突破,还得一场场拼。

比赛开始前半个多小时,蔡振华出现在深圳宝安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虽然中国女足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让这位体育总局分管足球工作的副局长甚是焦急,但提起男足,他还是露出了笑容。中场休息期间,蔡振华也聊起了男足,“男足踢得还是可以的,主要是精神面貌踢得非常好,胜利是队员团结勇敢拼出来的,也希望各界能够给这支球队以更多的积极的鼓励。”

不过谈到国足的具体表现,蔡振华表示球队尚有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有待改善,他说,“我感觉,中国男足的一些技战术内容还没有打出来,相信随着比赛的推进,他们会一点点调整,直到达到最佳状态。我想说,这支队伍还是比较年轻的,会出现一定的起伏。就像与沙特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上半时发挥得理想,对局面把握得非常好,可到了下半时又控制不住了,这就需要队伍利用仅有的调整时间,抓紧完善,后面的比赛可能会越来越困难”。

蔡振华并没有预测国足在本届亚洲杯的名次,他说,“我相信,我和全国球迷一样,都期待国足能够在澳大利亚尽可能走得更远,可是现状告诉我们,中国队的比赛必须一场场拼。可以说,这支队伍在佩兰教练团队带领下已经取得了进步,但我们大家应该给这支队伍以更多耐心。”

蔡振华还表示,自己个人来说,非常渴望到现场给国足助威,但由于公务繁忙,加之体育总局对干部出访的次数有严格的规定,由于此前他已经随女足有过一次出访,因此近期他最终无缘赴澳督军男足。他说,自己对国家队的关注非常多。也相信国家队会越来越好。对于佩兰团队,他的评价是,“非常敬业的工作团队。球队进步有目共睹,这离不开他们团队的付出”。(丁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