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加入申冬奥宣讲团:为国家荣誉而奋斗

李妮娜加入申冬奥宣讲团:为国家荣誉而奋斗

“雪上公主”李妮娜(微博)

腾讯体育1月5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 “让世界人民看到我们中国的冰雪运动,推动冬季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按照李妮娜最初的设想,退役后她会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后勤人员,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奉献余热,然而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伟大事业又唤起了她的第二次青春。

她是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第一个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冬奥会的“四朝元老”,是中国冬季运动历史永记在册的人物。申冬奥工作中,李妮娜加入了宣讲团,也将为评估团做一些陈述工作,她说这对于她俩江也是很大的挑战。“这项工作代表着奥申委的形象,要直接面对国际奥委会的评估人员,给他们陈述我们的场馆,感到责任重大,让世界人民看到我们中国的冰雪运动。”李妮娜表示,“申冬奥对我们来说,推动冬季运动在中国,不光是竞技而且对于大众冰雪运动等很多方面都是推动,通过冬奥会,老百姓知道了冬季项目,如果申办下来,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情会更高。”

李妮娜跟杨扬(微博)、叶乔波、申雪、赵宏博等“冰雪人”一起参与了在鸟巢举办的跨年活动,在她看来意义重大:“首先能在跨年的时候,以冬季为主题去迎接新的一年,表达了我们对申冬奥的热情,通过我们举办的跟申冬奥有关的各种活动,让国际、让奥组委看到我们的信心,真的能为申冬奥加油助威。”

按照设想,退役后李妮娜原本想做一个平平凡凡的后勤人员,为队伍服务,不过申冬奥机会,有很多事情要做,不像原来想的离开队伍就不 用到处走了,现在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为了队伍,而是为了国家荣誉,真的是为国家的荣誉而奋斗,比原来训练的时候担子还要重。如果申办成功,2022年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参与这届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她露出了向往的神色,答到:“或者以技术人员的一种,中国举办冬奥会,许多技术方面的工作需要我们这些曾经的运动员去做,也有可能作为解说嘉宾去解说空中技巧的比赛。”

“祝福全国人民身体健康、能够热爱冬季运动、在冬天都走到室外来,参与冬季运动,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快乐,2015年过得更好!”最后,美丽的雪上公主献上新年的祝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北京申冬奥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