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纳:梅奔2014不可思议 统治力超过昔日红牛

霍纳:梅奔2014不可思议 统治力超过昔日红牛

红牛车队领队霍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红牛领队霍纳今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梅赛德斯车队在2014赛季的整体表现是不可思议的,其强大的统治力甚至超过了过去几个赛季的红牛车队。

梅奔新引擎发威 单赛季仅丢三冠

在本赛季之前,红牛已经在F1比赛中连续四年夺冠,纽维打造的火星车一度让F1失去了观赏的悬念,本赛季F1规则迎来巨变,新的1.6升涡轮增压引擎取代了传统的2.4升自然吸气V8引擎,当所有人都期待新规则能够带来新的竞争时,梅赛德斯却凭借引擎上的巨大优势建立了更加恐怖的统治,整个赛季他们仅仅让三站比赛的冠军旁落,成为F1历史上首支单赛季积分突破700的车队。

就连红牛领队霍纳也承认梅赛德斯这个赛季的表现真的太不可思议了:“我觉得奔驰的领先优势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大很多,他们制造了很棒的动力单元,整个赛季没有人能够真正威胁到他们的领先位置,这是红牛车队过去几个赛季也无法做到的。”

霍纳同时也督促雷诺应该尽快提升引擎的性能:“今年我们的处境是非常糟糕的,一台糟糕的引擎让我们失去了竞争力,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填补引擎劣势。 我觉得相比于雷诺,奔驰的引擎研发更具针对性。我们早就留意到了这个问题,但很不幸的是雷诺的改变来得太晚,因此这些改变并没有影响到2014赛季的格局。”

雷诺:引擎研发费用必须降低

红牛在抱怨雷诺引擎不够给力,而雷诺则在抱怨如今F1引擎的研发费用实在太高了。雷诺公司比赛运营总监雷米-塔芬(Remi Taffin)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1引擎研发费用大幅降低将是大势所趋。毕竟本赛季卡特汉姆和玛鲁西亚两支车队相继破产,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要支付高昂的引擎使用费用,包括F1掌门人伯尼在内的多位F1人士都在呼吁应该改变目前的引擎规则,伯尼甚至提出F1应该考虑重新使用技术更成熟研发成本更低的V10引擎。

雷米-塔芬这样表示道:“引擎费用将会降低,这是必然趋势。现在的规则造成了这样的局面,我认为针对F1烧钱过多的批评并不是针对过去六七年的情况,而就是针对当前的。现在所有人都在盯着目前这个窗口,因为接下来要确定的引擎规则将会运行很长一段时间,而我们都知道规则的第一年总是花费最贵的,现在的问题是很多车队都无法在保证财政健康的情况下承担这样的费用。(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