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国足靠中餐能出线?

我就是董秋D,董秋D就是我。

童鞋们新年好,送走了2014年,2015年已投入了我们的怀抱。刚一进年头,中国球迷就要迎来一年“开年大戏”——亚洲杯。佩兰正带着国足小将们摩拳擦掌要为全国观众送上一部国足贺岁大片。

有意思的是,在各国启程飞往澳大利亚的名单中不仅有教练、球员、医疗师竟然还有——随队大厨!多说这“民以食为天”,讲求吃的中国人能不能在饮食中寻求一条拯救国足之路呢?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国足靠中餐能出线?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中国队靠猪肉能出线不?

早早就赶去澳大利亚备战的中国国足,居住在澳大利亚当地一个低调又不失奢华的酒店。酒店为球队提供了标准的西餐,牛排、鸡肉、鱼肉、蔬菜、水果一应俱全。不仅如此,球队担心国足吃不惯西餐,还特意请来了中餐师傅,每天为国足提供三道中餐菜品(当然,基本都是经典的中式肉菜!)不知道这些特意被请到澳大利亚的“中餐”能不能帮国足出线呢?

据说,球队请这个中餐厨师每天需要花费400澳元,相当于2000人民币,而且包括所有食材。球队工作人员表示,花400澳元请当地的厨师上门做饭,而且是为40多人做饭,已经相当便宜,“他们也都是华人,知道专门为中国队做饭,所以给了很大的优惠。”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中国队靠猪肉能出线不?

1、日本队最奢侈:大米全空运

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日本队连续3届都委派52岁的料理长西芳照参加世界杯,负责日本国家队在世界杯期间集训的饮食膳食搭配。日本队对饮食的管理相当苛刻,不仅对食材要求严格似乎就连做菜的人也认准了这一个!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中国队靠猪肉能出线不?

日本人对于米吃的很刁钻,经常会有日本球员外出参加比赛的时候,带着国产的炊饭器和热水器。日本国家队在2011年参加亚洲杯的时候,就曾包机从日本国内运去了1吨大米。今年世界杯,西芳照还从日本带到巴西的10种食材,其中甚至包括3种产自北海道的鱼!

2、韩国队最讲究:红参大补天天喝

别看韩剧中的饮食每天都是泡菜、泡菜、泡菜。真正的韩国队可是亚洲范围内对饮食营养最讲究的国家。韩国足球队每次征战大赛不仅会带去厨师长,还会带去营养搭配师,就连亚冠时候全北现代也有自己的专职膳食师负责计算每名队员摄入的营养含量。

红参是韩国人最经常用来补充营养的滋补品。可以拿来炖成参鸡汤、还可以直接饮用。据悉,不少韩国球员每天都要喝红参饮品补充营养。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中国队靠猪肉能出线不?

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儿,众所周知韩国人喜欢吃狗肉,但2002年的世界杯赛,列国强队死谏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不得不向韩国队的厨房出示一张红牌,竟然对韩国队实行禁狗令!

3、朝鲜队最朴实:打糕带来无穷斗志

打糕是朝鲜的传统食品,制作起来异常费力,需将糯米置于三味真火上熏蒸七七四十九小时,再经金箍木槌捶打九九八十一次,方能成糕。在朝鲜,此物只有在重大节日才会制作。朝鲜能阔别四十载重新杀入世界杯,就是因为打糕给了他们无穷战力,吃后有种被金将军的目光注视的感觉。恐怕这次,朝鲜队又要带着打糕杀到澳大利亚了!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中国队靠猪肉能出线不?

1、英超(微博 专题) 菜谱最“高大上”

英超是当今足坛最赚钱的联赛,在这里踢球的球员自然会受到“万般呵护”。比如在正式比赛之前,球员们便有着一份非常“高大上”的食谱。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中国队靠猪肉能出线不?

纽卡斯尔官方曾公布了球员对阵热刺(微博 数据) 的比赛之前的食品清单。这份食品及用品单从卫生纸,到果汁小食品等应有尽有。光是饮品,就有富含无机盐及能量的矿物质饮料、百分之百纯果汁,以及球员专用功能饮料三种可选。此外,可快速补充能量和蛋白质的饼干、巧克力等小食品,也是种类繁多。

2、齐达内每天必吃西蓝花

齐达内的饮食简单而有规律,每天必吃西蓝花。齐达内是个好丈夫,他的拿手菜是土豆海鲜和煎牛排,就连米兰著名餐馆安格里诺的大厨罗博托都对齐氏煎牛排赞不绝口,称“那是世界冠军的手艺”。

3、菲戈钟爱炉烤鳕鱼加烘土豆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中国队靠猪肉能出线不?

葡萄牙人每餐的食量往往是法国和意大利人的两倍,偏爱吃一些脂肪低、味道重的食物。菲戈在皇马队时的食量数一数二,据说以前只有耶罗能与之抗衡。作为一个传统的葡萄牙男人,菲戈的厨艺不错,最拿手的就是做鳕鱼。他在加泰罗尼亚开有自己的餐馆,虽然转会皇马(数据) 后生意不如以往那么兴隆,但只要提起由他亲手烹饪的炉烤鳕鱼加烘土豆,几乎所有的巴萨(官网 数据) 球迷都会齐声叫好。

今天董秋D先生的陪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关于“舌尖上的亚洲杯”的话题你可以随时回复给我们,董秋D先生将24小时之内陪你吐槽、陪你唠嗑、陪你评论,董先生喜欢你的评论的话,同时还将有Q币福利大大滴哟!

董秋狄,明天见!

董秋D:舌尖上的亚洲杯 中国队靠猪肉能出线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ine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