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誓卫冕亚洲杯 日本将以米兰皇马为模板

本田:誓卫冕亚洲杯 日本将以米兰皇马为模板

作为现如今日本的王牌球员 本田一直对自己和日本信心满满

腾讯体育12月31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本田流,米兰流——12月31日,正在日本千叶县备战2015年亚洲杯的日本男足进行了为时1个半小时的训练。本田圭佑声称正在以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为榜样,为日本男足卫冕亚洲杯摸索并打造“永远是冠军”的王者哲学。本田并表示这一尝试将一直持续到1月12日亚洲杯对阵巴勒斯坦的首仗。

为完成卫冕亚洲杯冠军的使命,本田圭佑表示他正以AC米兰和皇马(数据) 为模板,提升日本国足的水准。“这是第一次被期待卫冕,所以是保持上次那样的挑战心态,还是有所改变,需要摸索。”

作为日本男足近年来不动的一哥,本田圭佑深知卫冕之不易。不过,使命越是艰难越是斗志燃烧,正是本田圭佑的本色所在。

在本田圭佑看来,足球界永远的王者,一为其永远心仪的银河军团皇家马德里,另一为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此外也包括眼下略微差强人意的AC米兰。

“这些被称为冠军的组织和个体,他们是如何长期保持在同一高度的,运转的过程和成员的精神状态又是怎样,都值得日本国足借鉴。在此基础上再增添日本文化和每一个体的思考,就比较理想了。”

转眼之间,本田圭佑加盟AC米兰已满一年。“米兰有他的冠军之魂,有胜利哲学。这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同身受;同时人们对他的期望值,亦非同小可。这在我迄今为止效力的俱乐部和日本国足,都是学不到的。”

被誉为冠军、王者的队伍,容不得任何失败,永远被人以挑剔的目光审视——如何承受这样的重压,如何坦然趟过走向胜利彼岸?本田圭佑声称,自己在AC米兰获取的经验,才是通往亚洲杯卫冕之路的秘诀所在。

“自己要做的,就是把AC米兰的这一王者哲学,回馈到日本国足。”当天的训练,本田圭佑第一个出现在训练场,与冈崎慎司和乾贵士做传接配合,10人对10人的小型练习赛,一丝不苟,精神抖擞。

自被阿吉雷作为前锋启用之后,本田圭佑迄今六场热身赛仅有一粒进球。“在亚洲杯到来之前,吃透战术,提升射门精准度,加深与队友们的理解与沟通。”

2011年亚洲杯,本田圭佑当选赛会最有价值球员,却仅有一球进账。“不能接受有名无实,更拒绝有场面有进球却无结果。”四年前的卡塔尔亚洲杯,日本队经历了多场如履薄冰的逆转翻盘、点球决胜负及加时大战。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日本队誓要场面与结果兼而得之。而眼下,距离首仗对阵巴勒斯坦的比赛仅剩下短短13天。留给本田圭佑的课题可谓艰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