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名单公布 刘国梁赞张继科比肩二王一马

[摘要]按照以往不成文的惯例,奥运年前夺得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的运动员一只脚已经迈进奥运参赛阵容。

直通苏州名单公布 刘国梁赞张继科比肩二王一马

直通现场

腾讯体育12月3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12月30日晚,中国男乒“直通苏州”队内初选结束争夺,由此正式拉开明年苏州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抢票大战”。自2006年创办以来,“直通赛”已经成为国乒的品牌赛事,而奥运年前的直通赛更成为球员实力的“风向标”。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表示,尽管“二王一 马”正式退役,但并不担心国乒直通赛影响力下降。

“直通苏州”明年2月上演夺票大战

结束为期4天的大循环选拔赛后,男乒中樊振东、许昕(微博)、方博(微博)、梁靖崑获得前四名,按照规定,这四人将和马龙(微博)、张继科(微博)以及另两名教练指定的选手,共计8人参与“直通苏州”正式比赛。

据刘国梁介绍,2015年2月2日至7日,除了在女队第一阶段直通中获得冠军的刘诗雯(微博),张继科领衔的男队8名队员、李晓霞(微博)领衔的9名女队队员镇江进行最终的角逐,争夺明年苏州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这样做一是公平公正,再一个是可以锻炼队伍,让球迷和媒体一起来检验球队的里约阵容。”对于本次直通苏州世乒赛,总教练刘国梁这样说道。而本次男、女队直通赛首次放在同一个城市和时间举行,更大程度上增强了媒体和大众的关注度。

刘国梁:张继科影响力比肩二王一马

自2006年,时任国乒男队主帅的刘国梁力主创办世乒赛前的直通赛,除了将比赛做成品牌赛事,加强乒乓球运动的关注度,直通赛更打破以往参赛名额由教练组内定的选拔体制,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参与到竞争中,时至今日,直通赛已经举办到第9届。

据刘国梁介绍,在历年的直通赛中,2010年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的收视率最高,那一次比赛,王励勤(微博)和马琳(微博)以“生死战”的方式争夺一个参赛名额。在本次直通赛选拔赛前,王皓(微博 博客)宣布退役,正式结束了“二王一马”的时代,也结束了男乒的巨星时代。这也让不少网友担心,男乒的关注度有所下降。

“我觉得继科现在的影响力不逊于当年的二王一马,虽然其他队员现在的影响力不及老将们,但只要有好的平台,好的比赛,他们也一定能比肩二王一马。”对此刘国梁这也说道。

说道直通赛收视率,曾参与2011年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的央视转播嘉宾梁言曾给出这样一组转播数据,那次直通赛比赛的三天里,CCTV-5在周六和周日各转播了2个小时,周一转播了4个小时,下午4点到6点的半决赛,预计收视率是2%,没想到收视率达到4%,张继科和马琳的决赛在夜裡10点开打,收视率也达到了3.7%。

2013年直通巴黎世乒赛,刘国梁更别出心裁的推出“网络人气投票”,网络投票排名前三的球员直接进入“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三阶段的决赛。这一别出心裁的“试水”曾在网友间引起热议。

在央视的转播保证下,包括国酒茅台等冠名赞助商都曾为直通赛冠名赞助。镇江已经连续第三年成为直通赛的举办城市,直通赛事已经成为在镇江举办的一个品牌赛事。

直通赛成世乒赛奥运会风向标

2015年苏州世乒赛将在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举行。除了世乒赛单项赛时隔10年后再回中国,正如总教练刘国梁所说,这一年的世乒赛更是关乎里约奥运会阵容的重要比赛。按照以往不成文的惯例,奥运年前夺得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的运动员一只脚已经迈进奥运参赛阵容。

而作为世乒赛前最重要的热身赛,直通赛因为采取队内大循环+残酷淘汰赛的模式,直观的反应出队员们的当下的竞技状态,也是不少记者对世乒赛展望预测的重要风向标。

2011年直通鹿特丹赛,当时还在国乒主力层边缘徘徊的张继科直通赛中表现抢眼,以亚军+冠军的两次直通赛成绩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单打资格,而他在随后的鹿特丹世乒赛中一路杀入决赛,最终封王,就此入围伦敦奥运会单打阵容,开启男乒的张继科时代。沿着张继科登顶的轨迹就不难看出,他最终的成功并非偶然。

2007年直通萨格拉布,郭跃(微博 博客)以14胜3负的成绩位列直通大循环赛女队榜首,更是接连战胜张怡宁(微博)、王楠(微博),直接获得参加那届世乒赛的资格。那届世乒赛,郭跃在决赛中4-3战胜队友李晓霞封后,成功入选隔年的北京奥运会阵容。

参加直通苏州选拔赛男女队员名单:

男队:张继科、马龙、樊振东、许昕、方博、梁靖崑、两名教练组指定选手

女队:李晓霞、丁宁(微博)、朱雨玲(微博)、陈梦、武杨、冯亚兰、木子(微博)、李晓丹(微博)、车晓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