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强中场!小法2球12助攻仅次于阿圭罗

英超最强中场!小法2球12助攻仅次于阿圭罗

法布雷加斯传射带领切尔西(数据)获胜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上赛季做客不列颠尼亚球场,切尔西遭遇绝杀2-3告负;在英超(微博 专题) 现任所有主帅中,执教斯托克城马克-休斯是在穆里尼奥身上拿分最多(7分)的教练;另外赢球的曼城(数据) 也给切尔西施加了巨大压力。尽管面临着种种不利局面,但表现出色的法布雷加斯一传一射率队全取三分,切尔西也借此锁定圣诞冠军。

由于斯托克城的打法极具侵略性,而法布雷加斯的特点又是拿球组织,因此为了避免他在后场控球时被断,穆里尼奥临场变阵让米克尔和马蒂奇两位悍将搭档后腰,法布雷加斯则位置前提改打前腰。尽管加盟切尔西后极少出现在这个位置上,但小法的表现却丝毫不打折,比赛刚开始1分35秒,他就通过角球机会准确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内的特里,后者甚至不用跳的太高就将球顶入网窝。

除了开场助攻特里破门,法布雷加斯第31分钟还在中场送出直塞,可惜科斯塔反越位后的射门稍稍偏出;第54分钟,小法在门前近距离的脚后跟射门没打上力量,皮球又被门将没收。而在第78分钟,阿扎尔中场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中路漂亮的连停带过,随后他跟上右脚抽射,尽管看上去没打正部位,但这恰好让皮球绕过门将后慢悠悠钻入网窝,2-0!这个进球彻底扼杀了斯托克城扳平的希望。

今天贡献一传一射率领球队2-0获胜后,法布雷加斯不仅当选了全场最佳,而且还获得了多家媒体的称赞,ESPN就表示:“法布雷加斯闪耀,切尔西2-0战胜斯托克城。”《进球网》给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精准传球助攻特里得分,下半场又打入一球锁定胜局。”伦敦当地的《24小时报》也表示:“法布雷加斯帮切尔西拿到了圣诞冠军。”

尽管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打入2个英超进球,但法布雷加斯在联赛中的助攻数却已经达到12个,上赛季英超助攻次数最多的是利物浦(数据) 队长杰拉德,但后者的助攻次数只有13个,小法现在只差1次助攻就能追平对方,而他本赛季的个人目标,则是打破前阿森纳(数据 )队友亨利在02-03赛季的23次助攻,那也是英超目前的单季助攻纪录。算上进球(2个)和助攻(12次),小法本赛季已经在英超参与了切尔西的14个进球,在这一数据上只有曼城的阿圭罗(17次)比他还多。

当年,温格为了保证法布雷加斯的主力位置甩卖维埃拉(微博),但在今年夏天,阿森纳主帅却因为拥有了厄齐尔而拒绝昔日爱徒,小法这才被迫加盟“死敌”穆里尼奥的帐下,然而从西班牙人披上切尔西战袍的那一刻起,两人昔日的所有矛盾就已经一笔勾销,狂人专门为小法量身设定战术,而后者的回报则是源源不断的助攻。对于放走了兰帕德的切尔西来说,法布雷加斯的加盟可谓“及时雨”,而对于从未染指过英超冠军的小法来说,切尔西则将是他冲击冠军、成为世界级中场的最佳平台。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