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妙笔拒演温格悲剧 国米请为他砸2000万

曼奇尼妙笔拒演温格悲剧 国米请为他砸2000万

曼奇尼赢得满堂彩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在看完了国米2-2平拉齐奥的比赛后,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包括《米兰体育报》副主编在内的几位资深评论员发讯:“请给曼奇尼2000万吧,他配得上!”这一战,曼奇尼的一系列神奇换人、犯错改错的过程,让越来越多的人信任,他应该是国米值得为他引进重磅强援的教头。

先插一句题外话:在今天阿森纳(数据 )与利物浦(数据) 的比赛后,很多英国媒体在抨击温格“一个错误出现了十次二十次仍然无力解决”。阿森纳防头球不利的问题多年来一直出现,本赛季更是被人用简单吊中就砸进了八个头球,摆渡形成的机会更是不胜枚举。今天利物浦在1-2落后时,就是用简单粗暴的不断吊中来砸阿森纳,可是温格在场边拿不出任何办法,最终枪手被头球破门痛失好局。对于一支豪强球队的教练而言,出现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错误根本无力纠正。

今天曼奇尼就犯下一个错误:他首发派上的科瓦契奇、库兹曼诺维奇、多多、瓜林四个中场,没有一个纯粹的扫荡型球员,因此国米攻守失衡,半场就0-2落后。如果是国米前任教头马扎里,不改错不认错,那么国米1-4输给卡利亚里、0-3完败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的屠杀案就将重演。可曼奇尼在比赛尚未进入中场休息时就改错,他换上了扫荡型的梅德尔,后者不但用下半场的4次抢断策应了国米的下半场反击风暴,而且赢得了追平比分那次得分机会的任意球。

比换上梅德尔更神的换人,是曼奇尼启用了1997年的新星博纳佐利。在国米1-2落后,急需加强进攻时,曼奇尼手头有头球进攻能力强的维迪奇,有远射能力强的埃尔纳内斯,有意大利国脚奥斯瓦尔多。但曼奇尼换上的是17岁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博纳佐利。后者出场用一次落点绝佳的任意球,帮助国米追平比分。回想曼奇尼执教国米第一个周期里,他就经常在生死时刻启用巴洛特利桑顿等年轻人,这一次他证明,十年时光匆匆过,但他启用“小人物”的魄力从未改变。

如今的国米,是一支战力不济、财政窘迫、缺乏复兴资本的球队,所以托希尔早就认定国米需要一个“能够发明一些战斗力”的教练。国米前任教头马扎里,就是一个不给王牌球星就只能输球的教头。曼奇尼有所不同,在执教国米的第一个周期里,曼奇尼将塞萨尔、麦孔坎比亚索等一些低价或零价的球员培养成世界级,功勋卓著。如今他在国米再次开始了这样的尝试。

毫不夸张的说,虽然今天没赢球,但曼奇尼知错就改、敢用新秀的做法,让国米高层对他的印象值大幅上升,也让国米冬季转会期为他进行重磅引援的可能性大幅提升。莫拉蒂赛后指出:“冬季引援?我不是决定人,但我觉得会抱有期待”。国米经理奥西里奥证实:“我们一直在进行尝试,我们会尊重曼奇尼的意见。”

曼奇尼本人也不避讳冬季引援的问题:“英国媒体说我们要引进列侬?不,列侬从来就不在我们的名单上。但也许会有其他人来的。我个人认为,我们目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特别是我的战术问题,这笔转会重要。但是如果我们足够幸运的话,我们就可以在薄弱环节迎来重要的新援”。目前国米同切尔奇、拉维奇、萨拉赫等多名边锋传出绯闻,在今天的比赛后,意大利众多业内专家都在社交网站上敦促托希尔:“请给曼奇尼2000万吧,他配得上”。去年冬季,托希尔为马扎里引进埃尔纳内斯、丹布罗西奥,也花了小2000万,效果不佳。但越来越多的人坚信,这笔钱给一个曼奇尼这样的教练,也许能彻底的改变国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国米意甲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