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去狼堡赚的还没国安多 张琳芃羡慕我

对话张稀哲(下)截图

对话张稀哲(下)

6'28''

2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张稀哲(微博 数据)在离开北京前接受了BTV记者的专访,他透露在沃尔夫斯堡的待遇还没有国安好,并坦言武磊(微博 数据)张琳芃羡慕自己能够出国踢球。

对于自己加盟狼堡引发的大量报道,张稀哲觉得也没什么:“这么多年没有中国球员去五大联赛,所以有些惊喜,大家关注会高一些。确实会有压力,毕竟很多人会看着我,也有年轻球员认为我是榜样。不过也会有更大的动力,会去更好的表现获得教练的信任。”

为何选择沃尔夫斯堡?张稀哲说:“主要联系时间比较长,之前西甲(微博 专题) 也联系过球队,但各个方面原因,不太合适。曼萨诺希望我能去西甲,但最终做得决定觉得是比较靠谱的。”

张稀哲透露发布会后,主教练黑金没想到自己会说那么多德语:“原以为我就是说个你好,我是张稀哲就完了,没想到我说那么长。如果换他来中国,他办不到,可以说给他的印象分还不错。”

张稀哲看了两场沃尔夫斯堡比赛,他表示:“之前都是通过比赛录像去了解这个球队的打法和队友、主教练,去现场看了比赛后,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去竞争的,觉得自己可以适应这种踢法,可以通过灵活、跑位这些特点弥补一些不足。”

张琳芃和武磊也被认为有实力前往欧洲踢球,但未能成行,张稀哲说:“球员想出去是意愿,但走出去挺难得,比较感谢国安一直送这么多球员出国踢球。感觉武磊、张稀哲是有些羡慕我的,不过他们所在的俱乐部理念不一样。”

张稀哲透露邵佳一给了自己一些建议:“他比较了解我的性格,知道我是比较内向不爱交流,他希望我多和教练、队友沟通,多表达自己的想法,有什么说什么,不要担心后怕,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外国人很简单也很直接。吃的方面不是什么大问题,尽快要把语言学好,能够和大家交流,最起码在更衣室能够听懂大家开的玩笑,尽快融入球队。发布会前我给马季奇(微博)发微信,说了发布会上要说的话,他说我说的不错,还说了这么多。”

对于于大宝要来国安的消息,张稀哲说:“他的实力在那儿,不是来顶替我的。他很有能力,留过洋,来国安的话作用不会差。”记者问是否能够起到像张稀哲那样的核心作用,张稀哲表示:“我不是核心,我是配角。这两年我没有把自己当做是核心,去年我们有卡努特,今年有巴塔拉,他们带着我踢。卡努特在的一年是我进步最大的。”

2014年国安战绩不错,大家对2015年都有很高的期待,这个时候离开是否会有遗憾?张稀哲表示:“我也纠结了很久,有犹豫很久。去年就联系出国的事情了,也接触了几个俱乐部,当时教练让我再留一年,我留下了,俱乐部承诺我今年能走。曼萨诺也让我留半年,因为今年亚冠成绩不好,希望明年有突破,而且认为夏天转会能够有整个的准备期。但我觉得还是这个时候走,怕又有什么变化。当然真的要走了,还是有些不舍的,毕竟在国安这么多年。”

张稀哲表示自己在狼堡的待遇比国安要少一些,而且也不一定能够会有好名声:“只有你踢好了才能有好名声。踢不好,大家也会觉得你很失败吧。我觉得还是为了自己刚踢球时的那种梦想吧,希望能够去五大联赛闯一闯,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18岁上一队,这六年的时间确实有很多球迷即使我表现不好也支持我,他们真心希望我好,也感谢国安俱乐部培养我这么多年。希望沃尔夫斯堡不是我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能够走得更远,也希望自己能够表现更好,让中国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重新回到球场上,让更多的孩子们选择踢球。”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