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收官战连续3年不胜 刷分未果外又遇尴尬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随着2014年的最后一场比赛0-0战平巴勒斯坦,国足连续3年的年度收官战未能取胜,而在之前的9年,国足年度最后一战拿到5胜3平1负的战绩,取胜率超过50%。亚洲杯即将来临,国足却在2014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未能取胜,虽然练兵的意味更多,但对于明年的亚洲杯,球迷们还是带着不少疑虑上路。

2013年的年度收官战,中国队在亚预赛的比赛中主场0-0战平沙特,让自己陷入了末轮失利很可能就无法拿到小组赛最好第3名晋级亚洲杯正赛的尴尬境地,幸运的是,末战输给伊拉克,但是老对手泰国帮忙,未让黎巴嫩刷到足够的净胜球。2012年的年度末战还由卡马乔执教,但是在热身赛中1-1战平新西兰。

加上今年的年度收官战0-0与巴勒斯坦互交白卷,国足已经连续3年未能在收官战的比赛中取胜。而且这也是国足首次在对阵巴勒斯坦时无法取胜,之前国足与巴勒斯坦交手3次,其中在亚预赛的2次交手中,都以2-0轻松战胜对手,而2009年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国足还曾3-1拿下对手。

在2012年之前,国足的年度收官战的胜率则是极高,2011年的收官战,在世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客场4-0大胜新加坡。2010年的末战,在广州的热身赛中,凭借邓卓翔(微博 数据)的进球1-0小胜马其顿。2009年的收官战则是在12月30日进行,在与约旦的热身赛中,凭借张琳芃和韩鹏(微博 博客)的进球,国足最终2-2战平对手。2008年的最后一战,国足在客场和约旦的比赛中1-0小胜对手。

2007年的最后一战是国足近10年年度收官战的唯一一场输球,在和德国球队科特布斯的热身赛中,国足0-2输球,而当时执教国足的还是饱受争议的福拉多。

2006年的末战则是一场亚预赛,国足在长沙和伊拉克1-1战平。2005年的收官战国足坐镇长沙,迎战欧洲球队保加利亚,最终双方0-0战平。2004年的年度收官战虽然是一场大胜,但结果却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国足世预赛7-0大胜中国香港,但是在和科威特比拼净胜球的过程中落败,无缘世预赛亚洲区的10强赛。

2003年,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以3-1战胜中国香港,这也是那一年的收官大战。从2003年到2011年,国足9次年度收官战,取得了5胜3平1负的战绩,取胜率超过50%,而且没有出现过连续3年收官战无法取胜的局面。最后3场在国内备战亚洲杯的热身赛,虽然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两战全部取胜,但是这2场胜利都未能刷到FIFA积分,而与巴勒斯坦这场A级赛却只能和对手战平,获得的积分也是微乎及微,这是佩兰球队在2014年即将结束时遭遇的又一个尴尬局面。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