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超浙江跃居联赛第3 京沪战惊心动魄

[摘要]上海队是典型的细腻快速的南派打法,北京在上海队以5比3领先之后,由主攻手罗宾逊、刘晓彤和接应二传手曾春蕾组成的京师三叉戟,发挥威力扭转乾坤,北京队以11比6领先5分。

昨天下午在光彩体育馆,北京汽车女排与上海女排的争夺是冲击联赛四强的关键一战, 刘晓彤和罗宾逊组成的主攻线大放异彩,她俩与曾春蕾(微博)组成进攻三叉戟,合力拿下59分,成为以3比0完胜上海队的关键球员。北汽女排取胜靠的是强劲的攻击力。

南派对北派

上海队是典型的细腻快速的南派打法,北京队则是高大迅猛的北派球队。在上海队以5比3领先之后,由主攻手罗宾逊、刘晓彤和接应二传手曾春蕾组成的京师三叉戟,发挥威力扭转乾坤,北京队以11比6领先5分。

没想到登场的张磊(微博)让北京队陷入混乱,上海队居然打出一波10比1的得分高潮,反以16比12反超。这个时刻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率先杀出来的是刘晓彤,她的凶狠发球和强悍强攻撕开了对手防线。第二个杀出来的是曾春蕾,她那高难度的调整攻扣杀得分振奋全队。第三个杀出来的是罗宾逊,她的激情演绎让北京队赶超对手。可惜的是北京队以23比21领先时,瞬间就被对手追成23平。通过曾春蕾后攻干脆得分,北京队才以28比26险胜。

三叉戟厉害

打开局面的北京队牢牢地掌握了主动权,乔婷和张宇组成的副攻线在网口并不吃亏,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北汽三叉戟进攻组合更是势不可挡,攻击性很强的北京队以25比20再胜一局。第三局,士气旺盛的北京队一鼓作气,刘晓彤的进攻摧枯拉朽,曾春蕾打吊结合也很巧妙,北京队以22比18领先4分压住对手。上海队展开疯狂反扑,还是刘晓彤极其凶悍的强攻,助北京队以25比23险胜拿下全场比赛。刘晓彤说:“我的强攻还可以,但细节把握还是不够,全队困难时刻,我自己要杀出来。”光彩体育馆内既有北京球迷的呐喊声,也有上海球迷方阵的掌声,又一场激烈的京沪大战留在双方球迷的记忆中。

升至第三位

就在昨天下午,各队对联赛四强发起猛烈的冲击,竞争十分激烈。八一队主场3比1击败拥有双外援的福建队,天津队主场3比2力挫蔡斌麾下的江苏队。由此八一队积20分,超过积19分的江苏队,仅过一轮便夺回联赛榜首位置。辽宁队主场打出高水平,以3比1击败卫冕冠军浙江队,积分上升至10分,浙江队仍积15分。由此,积分升至16分的北京队超过浙江队,跃居联赛第三。下周二晚,北京队主场对阵卫冕冠军浙江队。刘晓彤说:“下周二我们主场再对浙江队,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不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大胆去拼。”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